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發現自己


最近的忙,天使最明白。

中午,刻意緩慢的從美麗的光復南路走回,陽光撒在冬的樹梢上,我和樹的影子,交錯在一起,路面上,隨著風,掉落下來的葉子,追逐著。一旁有兩位小學二年級的小女生,手牽著手,口裡唱著:「愛你愛到不怕…。」,也追逐著。看著陽光下,小女孩們的笑意,好感謝這一切,有一天,小女孩長大了,這樣單純的快樂,如此珍貴,生命能量,因此,無窮無盡。

想起昨晚,放下一切,陪伴好友,前去一家東區著名的音樂餐廳,我們享受了一夜的拉丁熱歌和滿場的熱情拉丁舞者,看著五光十色,更知道,自己的旁觀。離場後,已經是午夜了吧,好冷,我們併肩走在信義區的街道上,窩著身子,說笑著,一個想要一碗熱熱的泡麵,一個希望能泡在溫熱的湯屋裡,想像著自己是賣火柴的少女。兩個女人,單純的快樂,如此珍貴,生命能量,因此,無窮無盡。

想起一本書裡,小光點問天:「我,是什麼? 」,天說:「你是光點ㄚ。」, 小光點說:「我怎麼看不到自己? 」,天說:「有一天你會看到的。」, 經過了千山萬水 , 直到有一天,小光點流浪到黑夜裡,發現黑暗中散發出來的光與熱,忽然,與自己真正相遇。 有的時候,到了和自己不一樣的地方,才會發現自己。

最近的忙,很清晰。

親愛的,你呢 ? 你有沒有和小光點一樣的疑問呢 ? 放手去吧! 去找自己,不用太遠,就可以。

2 則留言:

  1. Dear rita:
    妳的靈感如何捕捉到這張照片?
    有靈氣~
    有自我~
    有遺落~
    有希望~
    有支柱~
    我可以Mail給我弟弟看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人生知音難尋...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吧,親愛的.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