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人生戲碼 - 守護精靈大使

車子經過美麗的光復南路,高高不知名的樹上飄下來的葉子們,讓我有點恢復,恢復什麼呢? 我也不十分確定,好像是一種感動的力量。

假日三天,陪著蓓在賣場推廣著守護精靈,看著人來人往和一旁不同攤位的人們,真是活生生一幕幕,精彩程度不下海角七號的劇情及人物。

對面攤位是信用卡公司,業務員每人一手資料,見人就上,我看著每個來往人們的表情,想像著自己曾是什麼樣的模樣通過這樣走道,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十八羅漢關,這樣的聯想讓我發笑。其中,有一位推廣先生,我暗地裡喊他馬拉桑,十足馬拉桑精神,嘻皮笑臉又認真專注,和客戶們稱兄道弟,我看人們被他逗得開心,也就捧捧場¸填填資料辦張卡,為了生活,我開始對坐下來填資料的客人心生感謝,這不也是給認真的人生活機會的一個好方式嗎 ?

隔壁有一位每天著一身黑的禮服公司黑衣大哥,他最有趣,剛開始兩天,他看我們菜鳥兩隻,頻頻過來開示指點,說得倒是很有深度頗有見解,看來遊戲人間的他,我倒覺得他應該有段非凡的過去。第三天,他看我們三天下來,時時開心微笑,耐心地和來賓及孩子們互動,過來還認真地問問我們是不是基督徒,我和蓓哈哈大笑,其實,我和蓓坐在攤位前還真有點像,一尊觀音和一尊媽祖,尤其,蓓笑我,我坐在那ㄦ活像占卜老師。

這三天,幫了好多家長了解了防疫的新方法,讓憂心的爸媽有了新的希望,幫助孩子遠離疾病,遠離藥包和無止境的心疼。有位孩子剛滿月的媽媽盤算著,買空氣清淨機或是守護精靈,為的就是讓懷裡的孩子,能更安心的成長,不用只在吃藥、生病、吃藥、生病和心痛中養著孩子。

另外,有對夫妻,抱著小小班的兒子,心疼的訴說著,孩子上學後,幾乎都是在醫院、家、學校中奔波,孩子早上2點因輪狀病毒又去急診,6點才回到家,我心疼地看著這對用心的年輕爸媽。 孩子啊!有一天,爸媽生病了,希望你也有這樣的心,來疼惜著他們。

這幾天接著又忙,12月初基金會和台北縣政府有場歲末分享會,與會大約有三百多位夥伴們相聚。這次因緣際會接下了活動流程、音樂設計和主持棒。我想,將會有一陣忙碌和滿滿的感動。

對於正命,越來越清晰。

週三一早的寫畫課,下午光寶開會,週四早的小團輔,下午食品加工廠的簡報。晚上,媽媽。

生活,是不是真像一齣齣的戲呢 ? 你呢 ? 親愛的,你人生的戲碼,是不是也正上演,祝福我們都在戲中,健康,快樂,潔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