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去接受愛。我們以為自己不值得愛,我們以為若是接受了愛,會變的軟弱。不過有個叫李文(Levine)的智者說的對,他說:『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整理滿櫃的書, 輕輕地拿起Tuesdays with Morrie 「最後十四堂 星期二的課」,閃入眼簾一行很動人的句子,與親愛的你分享。

想起幾天前,應邀到美髮院為將近20位的專業美髮從業人員上課,課程中,談到的是,自我的認同,自信與優質服務。在這樣的場合中,我喜歡用遊戲帶動主題,玩,是人類學習最自然的方式。課程在暖場,觀望,遊戲,熱情,體驗,感動,分享,完整結束。

課程開始不久,角落邊有張心事重重年輕的臉。課後,我特別邀請心事重重年輕的夥伴,在一旁聊天,聊談的過程中,瞭解了她的生活背景,十幾歲開始在店裡工作,三年來接下了管理工作,看來不到二十歲的她,蓄著超短的帥氣髮型,染著彩霞般紅橙紫三個顏色,看來像個魅力十足的小男生兒。一開始她不斷重複,我只想做好我自己,不想管其他的事情。我問她:什麼事讓妳不快樂? 她說:壓力很大。 我詢問她是否願意談談。頓時,她紅了眼,啜泣著:「我覺得自己還小,承擔不了這麼多事情…」,一段對話後,他開始安慰自己,說著其實也沒什麼, 知道自己該有的責任,會好好的繼續工作,給了我一個很靦腆的笑容,眼角還掛著淚。 我提醒她,課堂中她說最喜歡吃的是布丁, 累了,記得給自己買個好吃的布丁, 看著最喜歡的白白的雲,享受布丁在嘴裡甜蜜蜜的感覺,給自己一個喘息和被愛的機會。離開前,我給她一個擁抱,她不自在的,接不下來,僵硬的身子,讓人心疼。

同樣很年輕就在外地工作的姊姊,十分關心她的狀況,急切的想知道能為妹妹做些什麼。我請她好好地讓妹妹知道,姊姊,好愛好愛她。姊姊望著我,忍不住也流淚,雖然,都是眼淚,我知道,愛在流動。有愛,有真情,我知道,哭一場後,她會好好地,擦乾淚,繼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

「去接受愛。我們以為自己不值得愛,我們以為若是接受了愛,會變的軟弱。不過有個叫李文(Levine)的智者說的對,他說:『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親愛的,活著,就要好好享受愛,去愛,被愛。好好地愛,接受愛,力量無限。

2 則留言:

  1. Dear rita:
    看了心疼!
    扛在肩上的重任
    總是讓人遺忘
    心裡深處還擁有的那顆童心
    偶而也該重拾那份天真

    回覆刪除
  2. dear
    是ㄚ
    有能力將愛
    傳給心疼的心
    愛是生命最理智的行為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