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心頭一塊肉


電視螢幕傳來許多名人談父親,是因為一個新推出的節目吧? 我想起,二哥昨天嫁女兒的情景。先生一早趕下台中,我心裡滴咕著,人生都過了大半的這些男生,最難過的,是這關吧。

二哥二嫂生有一對兒女, 不知是不是異性相吸,女兒總是貼爸爸心,兒子則容易被媽媽偷偷寵著,二哥嫂就是這樣,二哥和我一樣的星座,生性樂觀,凡事無所謂,臨中年還是不失幽默俏皮。不過,這回兒是要嫁心愛的女兒,非同小可。

先生人在台中,不忘傳簡訊來分享最新狀況,一直到中午,他寫道:「我們剛離開東原鄉下,二兄還是忍不住不捨大哭…。」,我看著這些句子,想像二哥的不捨,想像先生臨場必也流了身冷汗吧,畢竟,他也有個心愛的女兒。

整場喜事的過程,二哥保有一貫的無所謂態度, 聽說喜宴結束後,賓客一一離席,二哥遲遲不離開位置,還在女兒耳邊悉悉囌囌,先生見狀,也停留等待,眼看不離席也不成了,二哥起身,忍不住,就這樣哽咽了起來,紅了眼,酸了鼻,哭了起來,一個大男人,就這樣像即將失去一個心愛的玩具一般,好不捨得。

聽著先生生動的描述,我心裡笑著,他就像小學生要打預防針前,一直認真的,偷偷的,觀望著已經打針同學的表情,心裡犯的是自己的害怕。聽說二嫂幾個月前,就開始給二哥心理建設了,我女兒的親愛老爸,可能,現在起,我就得用點心 ,幫他建設了。

這樣的冷天,此般的愛與情,讓我感覺溫度,人生的歷程,點點滴滴,奇妙。我是遺腹子,所以和自己的父親,沒有相聚,也沒有分離,少了溫情,也少了難分難捨。

親愛的,如果,妳是女生,去像爸爸撒撒驕吧! 每個男人,都需要女兒這樣的情人; 如果你是男生, 好好疼愛身邊的女子吧,每個女人,都是爸爸心頭一塊肉。

2 則留言:

  1. 很想念你

    看到這篇
    眼淚在眼眶打轉

    看到其他篇
    氣自己為何不能享受簡單的幸福

    回覆刪除
  2. 親愛草原上的小英雌
    不要氣
    可以的
    不要急
    妳可以的
    想念妳的我也會到妳的blog看看妳ㄛ...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