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不要去死的安

今天小團輔裡的安,兩週沒見了,早早就來的他,理了個清爽的短髮,很帥氣。

班上有兩個小男生,都是列入讓其他媽媽無力招架等級的。奇妙的是,他兩總是都最早出現在活動教室。 安這個孩子,我從上學期就看著他了,上學期我任組長沒帶班,總在巡堂的時候,看到他和活動老師,玩你跑我抓的遊戲,說不上是個魔人孩子,但總是讓人疲於應付。

這學期,我回到帶班的任務,分發組別出來的時候,有些姊妹忍不住,來向我致意,我笑著接下這個孩子,心裡有小小的不捨。 孩子啊! 孩子! 記得,不要讓任何人,在你身上貼上標籤。 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

孩子在今天的畫紙上,畫上開心的笑臉,安,不安份的畫了個有挨揍傷痕的臉,還表示帥氣的寫上:XX安小霸王,旁邊,再加上”去死”和”去死”,畫完,他等待著我的回應,我笑著說他的畫很有創意,很生動,只是”去死”…讓我有點害怕,他忽然害羞了起來,一邊發出他一貫喜歡的獅吼聲,一邊悄悄在”去死”上面,寫下”不要”,於是,就成了”不要去死”。

孩子究竟想要大人如何看待他們? 大人究竟是如何從孩子長大的? 親愛的,你有沒有想過,身邊的人,也都曾經是個孩子,你,我,也都曾經。

我想像安長大的樣子,如果,有一份愛能夠溫暖他的心,有一個能夠進入他的寂寞世界,有一份記憶可以陪伴他繼續未知的人生,那該有多好,有多好。這樣,他就不會,第一個安慰想哭的同學,卻只會用棒子打人來表示,也不會,帥氣的站在台前時,只會大聲的發出獅吼來表示不安,更不會,讓所有人聽到安就要搖搖頭。

孩子的世界,小小的,未來卻是大大的,他要帶著這些成長的總總,往人生的路走去,愛,多給一些,再多一些,也許,他就能多一些力量,再多一些。

下次上課,我要問他,我可不可以抱抱他,那個好心的他,聰明的他和需要多一點愛意的他。

2 則留言:

  1. 今後孩子在漫漫人生路上
    倘若遭遇困頓艱難時
    能憶起當初彼此的緣分
    因著對他們不放棄的陪伴和關懷
    能燃起些絲溫暖的希望及勇氣
    而不至步入黑暗的歧途
    將是今生我最大的成就
    願與美善的妳共勉勵
    雪雪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雪雪
    美善如妳
    記得初衷
    共勉ㄛ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