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做,就對了

這個世界,道理,好多。

看著不同的學習課程,不同的修行方式,好多。人們想找什麼? 讓心,安頓?

上次從內觀中輟回來,就進入人間道場,我很慶幸,立刻有了機會,練習。雖然,不熟練,但還足以應付,現在,要安排下一場,到時候,就會更適宜。很快的決定了時間,今年過年,吃完年夜飯,就去,真幸福。感謝一切因緣。希望順利成行。

親愛的,不管是「識」、「想」、「受」、「行」的觀照內心,或是五花瓣的「感官」,「感受」,「想法」,「期待」,「行為」的解悉,都足以讓心更明白心,然而,最後,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勇氣,決定,改變習氣,知道了很難,改變,更難。

這些日子,你發現了什麼? 習氣一直重覆,不斷重覆,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憤怒中,在喜樂中,在貪戀中,在癡迷中,在一分一秒中,在一呼一吸中,重覆,再重覆,無能為力,然後,賴皮,說就這樣,要不然要怎樣? 有沒有? 如果喜歡,也沒關係,如果不喜歡,就要更勇敢些。

這樣的勇敢,很可愛的,因為,像孩子學走一樣,走不穩會跌倒痛痛,卻因為想去看美好的世界及擁有自在的步伐,努力向前,你說,這樣的勇敢,是不是可愛?

道理,好多。

做,對的事,做,就對了。

2 則留言:

  1. 生命中最大的迷思
    就是我不能、我不行
    生命裡最大的障礙
    就是我就是這樣
    蛻變~~~
    就從當下地放棄"我執"起
    雪雪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雪雪
    好久不見
    很高興看到妳來
    用愛 用心 做對的事
    真的 做 就對了
    加油
    妳 行的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