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生命實習課

最近,好朋友們不約而同的,想要走出生活的單一性,不管,是自願的或者不是自願。在我看來,都是好事。

下午F來找我,我們找了個咖啡店談談天,我知道她來,希望能兩個人聊聊。雖然忙,我也非常願意。好朋友,在一個秋天的下午,來找我,多美好。

很難得,生命的意題可以如此延申,從寫畫課程一直進入生活中,再進入生命場景,本來,課前需要活動的帶領,進入體驗,進入感受,進入覺察,進入發現,找到行為的意義,而,即將有能力,改變固有的行為模式。

現在,是真正的實習課。

A最近,就這樣歡天喜地,敲鑼打鼓的開始了,發現,其實會是最大的收穫,也是初衷。這條路上,我走走學學,看看停停,總也還在找出一個適切的角度,適切,不容易; 問題,該往外求,還是向內找,判斷,不容易; 「贏」重要,還是「對」重要,決定,也是不容易; 快得好,還是巧的好,割捨,也是不容易。

恩說,她想知道我在忙什麼,想看看在商場上的我,有什麼不同? 
她說: 重要的是感覺到妳是開心幸福的接待這些,這是何等不易,
我說:這倒是,我把一切看成一種體驗的機會,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她說:還有妳一直保有的一顆直心真心
我說: 真心,不多,如果有,多好。

她好奇的想當個可愛的小跟班,想一起發現生命的熱情和不同的風景。最後,我們約好誰先走,就畫一幅真心,送給對方,粉嫩嫩,熱呼呼,永遠不變。

今天,其實,有些累,伴著我愛的上弦月,秋天的風,親愛的,我要睡了,晚安,願你我都有好夢。

2 則留言:

  1. 我就是那個參加實習課的實習生,
    原來想當你跟班的不只有我....
    我倒是比較想當跟追星族...
    追著你
    哈哈

    感謝你對我生命做的一切
    這樣不著痕跡,卻又如此深刻,
    厲害的狠角色...

    新菲

    回覆刪除
  2. 看法 有 一體兩面
    思維 有 一體兩面
    感謝你
    引導我們
    看到天使的那一面

    心 漸漸地 放鬆 開闊
    人 慢慢地 開朗 健康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