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都是對的事

美好的一天。

溫度表上顯示的是 24度,一個人在家的24度,真宜人。

起床後,忽然,想起昨天的自己。

和華認識算算是不是也有6,7年了。當時,回到一種自然生活的方式,非常快樂,和心愛的妹,就是生活,如此而已。那個時候,我們每週因為課程的關係都會相遇,幾年下來,也養成久久一起吃個早餐的默契。我很喜歡華,因為她如此全心全意的愛,也喜歡她柔弱的外表下,有顆倔強的心。我們同樣在主流價值觀的邊緣下,教養孩子,玩, 體驗,總是比考高分來得令人興奮,也許是因為這樣,有的時候,不用太多語言,很能懂得彼此。最近,她也要展翅了,發現更多的自己,與自己重新相遇,會有些生怯,卻真的美好。

中午在東區爲妹子準備了一份義式餐點,幾年前常常吃的, 那間小館是個外賣專門店,經典的餐點都沒變,連老闆的服裝都還一樣,這幾年,我的生命中倒是發生了好多事,當時買餐的我和現在,應該是不一樣了,很高興這樣的自己,沒有數年如一日。媽媽的角色,也越自在。

下午媽媽來找我,我成了女兒。她眼中的我,乖巧懂事又優秀,蓓常說:媽媽看著我的眼神,總是不同。 我想起小的時候,媽媽喜歡和朋友談起我,談起我在學校如何如何,雖然,孩子沒有大人們對這樣的話題感興趣,但,我心裡知道,媽媽以我為榮。現在的我,有點讓她擔心,沒有活在她的期望中,不過,我知道,她的愛,一點也沒少。

傍晚,我的大師來,用心用力的教誨,唉,這不是我的調,一顆想在高山上,隨風雨化蝕的石頭,感覺被大師一刀刀的雕琢,也許那天有幸成為大作,感動天地人,但,有點不是石頭的本意。不管如何,也這麼進入另一個殿堂,就盡力而為。

晚上趕往基金會和一群熱血的夥伴們開會,特工坊爲著明年的活動和人力,做年度的計畫,開會中,充滿夥伴帶來的橘子香,和大哥溫柔的話語,效率十足。其實,大夥擔心的,不是事情,而是,熱血會不會冷卻 ? 等待著接近大自然洗禮的身心障礙朋友們,會不會失去期待的機會 ?

這樣的一天,都是對的事,那麼,什麼是贏的方法呢 ? 真心,難買 。真愛,難尋。 真情,是否難長久呢?

大師說,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讓生命更自在。 要想想,再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