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日日好日


2月的第一天,午後完成一場諮商後,隨意散步進了一個展場,展場很空曠,四周擺放著看似沒有主題的大照片,有人物,有風景,整個展場沒有一般展覽的商業氣。

忽然,展場深處有一個宏亮的聲音招呼我,然後,開始為現場連同我三位的朋友介紹照片的故事。

從一張張風景照片中,我開始慢慢拼出故事,原來,這些照片的景色,是每一場展出人和妻子出遊的紀錄,而人物的照片,則是從十八歲結識時、二十四歲結婚、生子、到罹患漸凍症十年,在去年2/1離世的妻子。

這看似沒有主題的片段,因為愛,變成了世間最動人的紀錄。我輕聲問他,妻子罹病當時,他的感覺是什麼?他說:她需要的不再是一個老公,而是一位照顧者。看著他溫和的訴說,心裡很震撼也很感動,這一份愛的轉化,如此勇敢而深刻,獨自承擔了失去妻子和面對需要照顧病人的準備,這十年,克服著各種的困難,依舊安排出遊,如常生活,彼此陪伴,我想,是因為這份勇敢的承擔和愛,少了不甘,少了埋怨,更少了遺憾。

人生路漫漫,無常隨時都在,能相遇就是意義非凡,親愛的啊!珍惜每一次的陪伴吧!哪怕只是一個擁抱,都是我們此生相遇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