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研習回饋彙整表~花東地區「教學者的自我認識與風格建立」



謝謝志成校長彙整記錄,謝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們.
在花東地區開展心教育是個很重要的事情,也是個很美好的過程,留在此為生命做下記錄,感恩所有的相遇.

研習時間:104/11/28~11/29
場地:鳳林南平中學

【本次研習的心得】
l  能懂得覺察後能軟些對待人際關係並能善待自己。
l  五感:重新體悟何為五感及五感的相互關連。
l  了解自己、接納他人,讓大家能在舒適的環境中,自在的做自己。
l  很感謝可以參與這次的研習,每次的研習都有不同的收穫及不同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更是讓我珍惜的地方!
l  我覺得這次課程幫助很大,讓我成長很多。
l  對自我了解及探索有很大幫助。
l  每一次都是收穫滿載,期待下一次的課程。
l  Rita老師的教學順序,循序漸進,收益良好。
l  因了解自己,進而了解他人。
l  八大智能的運用,底層是愛,我會繼續練好的。
l  更清楚的認識自己,釐清自我的強項、弱項,因著了解,相信自己對他人會更多一份寬容與等待,進而欣賞及支持。
l  收穫很多。了解自己、理解別人。
l  對自己及他人的認識,可從八大智能方向去發現,更能接納自己與別人。
l  心有被感動,才能有被感染的可能。
l  照顧好自己的心,利用十大智能幫助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快樂,把生活過得更快樂。
l  和人的連結,是用心在說話。(理解、接納、支持)
l  感謝老師和承辦單位,提供如此寶貴資源,使我有幸參與教育新世紀的作為-看待學生生命、啟發學生智能。
l  深入淺出,很好的帶領引導,讓我有機會正向接納自己。
l  透過這個研習使我思考了許多,也更了解自己並照顧自己。更有動力去同理他人、去照顧他人的心。
l  理解(每個人都具有不一樣的強弱智能)
接納(從自己開始,原來我是這樣特質的人)
支持(接受自己,並善待支持他人)
同在(因了解而心更靠近)
l  藉由認識十大智能,了解人的特質表現各有特色,了解自己、同理他人。
l  再次「看見」、「核對」自己「十大智能」的強弱。
l  高密度的接收訊息及內容,等著自己再探索,幫助更多的老師及學生。
l  智能是跟自己比而有優劣,唯有慈悲及謙虛來看待自己與所有萬事萬物。
l  對十大智能有更深入的瞭解,在之前有聽過多元智能,卻沒有因而用在自己身上,透過兩天的課程,明白每個人的差異,更能同理他人。
l  了解自己,降低對自己與他人的批判。
l  更了解人際智能不是人際關係好,而是目標明確,不怕衝突,能影響他人一起完成目標,對領導者挺重要的提醒。
l  愛與用心,才是最重要的信念,不被工具給利用。
l  來希望可以得到了解別人的方法,也從十大智能更加了解這個工具,希望可以以更加正確和舒服的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l  感覺時間可以再更長,內容會更多理解,沒聽夠的感覺。學了很多,平常不會注意到自己的一些情緒起因,覺得很有幫助。
l  找到這一陣子困惑的解答,以前學技巧,學到後面反而遺失本心,對自己懷疑,而現在為困惑找到一個歸屬,也了解照顧自己的方式。
l  講師內容豐富,清楚易了解,收穫頗多!
l  知道以八大智慧檢視自己,以「正念」來提升生活。

【對本次研習的建議】
l  希望下次的研習快點促成!
l  希望下次還有八大智能跟自我認識的課程,我一次會參加。
l  應酌量時間,再作更深入的探討。原則上二至四個月辦一之次。
l  下次一定還要再辦哦!
l  謝謝主辦單位。
l  謝謝志成校長、Rita老師及協助的工作人員,及提供場地的南平中學。
l  地點適當,感謝主辦單位。
l  好的活動要繼續辦下去。
l  再辦N次。
l  期待下次,辦理「五種人格特質」工作坊、辦理讀書會。
l  感謝Rita老師的用心帶領、感謝南平中學提供很棒的場地、感謝大家的用心參與!
l  很棒!

l  得到很多收穫,是一個自我感受很強,很多純講述的課程會無法接受,這次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