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鼓舞生命的歌曲: My Way



在曼谷了。老天對我很仁愛,應該是炙熱的天,在幾場剛剛好的雨後,顯得清涼怡人。

我的諮商室,安排在最後邊角上有著落地窗的辦公室裡,三面的採光,窗外有著充滿熱帶氣息的大樹,枝頭隨風翩翩起舞,抬頭望去是大片的藍天白雲,陽光總在最適當的時機,透在百葉窗後,送來暖意及愛。

一早諮商的對象,是一位七十多歲的翩翩紳士。他是華人在此地的第三代,年輕時是國際級的羽球國手,奪冠無數。手中充滿美麗泰文的名片,聽說是國家捷運公司的重要董事,還是多項團體的領導。他有著很鮮明的生命印記,通常面對這樣目標型的諮商對象是一件過癮的事情,明快篤定。尤其,他的生命經歷更能印證這大腦解析出來的結果,是否合一。

大腦顯示著他有著相當高的目標掌握性,非常清楚自己的需求及方向。競爭性強,較多慮,在達成目標的過程較易有情緒反應。喜歡宣揚理念,塑造願景,宏觀較不具體。

管理上喜歡授權的方式,喜歡透過制度建立讓每個人達成自我管理的要求。
喜歡控制事情並取得結果,對於沒有結果的事情或與結果無關的事不感興趣。喜好表達,表達內容不離主題並巨細靡遺。通常不喜歡枝節性的工作,除非事情過程將影響結果,則會追根究柢,注意細節。對在意的事,善於分析。不喜歡能力不足和猶豫不決及被命令。有侵略性並過於強勢。與生俱來的高能量,不易感覺到安寧,忙於創造事務時心靈最平靜。並要適時放鬆注意心血管問題。

我提到音樂對他的生命必有其重要性。他望著遠方,回憶到十五六歲的時期,想起一首對他生命相當重要的歌曲。並頻頻點頭激動地分享著這將近六十年前的回憶。我看著一雙六十年前孩子般的眼睛,清澈的印記在生命裡流動,最後他說:這份諮商值得所有幼小的孩子擁有。生命被理解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這是一種初始的狀態,一種完全自然存在的靈,重新發光的片刻。

與親愛的你,分享這首鼓舞著十五歲生命六十年的美好歌曲。

謝謝老天送來的暖陽,我也很開心能與這一切相遇。

2 則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