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2010年5月24日我的幸福



「母親一直給我穩定感,她不會說些甜言蜜語,但我一直能感受到她的愛,至今每次想起母親,心中只有溫暖與思念,沒有任何遺憾。」

「妻子認為我很孝順,其實,天知道,我只是喜歡回家而已。」

「從小,我若犯錯,都不怕告訴母親,有錯,都先告訴她,她永遠慈愛的說:下次不要再犯錯了,或是鼓勵我們用功讀書從不責罵,這種教育方式讓我們能勇於承認和面對自己的過錯。

「我永遠會找到讓自己快樂的理由。」

「剩下的時間終究有限,時間要如何分配,要如何才能充分享受我的餘生?

今天在書局看書,發現陶傳正出新書了,陶爸是位生命力強像個頑童的成熟男人。以上是書中幾段讓我忍不住抄下來的文,與親愛的你分享。

那天和花兒在誠品談天,他充滿靈性地描述生活中的點滴,他說到:有的時候兩個人比一個人還讓人孤寂。他說到:愛一個人會不會讓你更愛自己。這兩個在親密關係中的問題,其實,真的很重要。不同的是,未雨綢繆的靈,通常在進入關係前,裹足不前。而已經進入關係的,則是在要離開前,不斷猶豫。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才有勇氣真正面對的,卻在同一時間,聽到仍在門外的他談起。不禁讚嘆老天安排的精密。
  
課堂上邀請夥伴們寫下幸福,每個生命階段的幸福不同,以往孩子總是我的幸福,現在孩子長大了,好像階段性的任務也即將告一段落。

我寫下2010524日的
我的幸福

幸福是吹著和和的風感受大地溫柔的愛

幸福是想起有人好愛好愛你

幸福是願意毫無保留地將愛交出去

幸福是聽著扣人心弦的樂曲

幸福是有張溫暖的手緊緊地握著

幸福是看著夕陽緩緩地在雲上塗滿不可思議

幸福是喝白開水

幸福是在屋裡看著窗外的大風雨

幸福是因為愛你而更愛自己



當依約定必須一一取捨刪去幸福時,我最後留下的是 --幸福是有張溫暖的手緊緊地握著。

 「剩下的時間終究有限,時間要如何分配,要如何才能充分享受我的餘生?

親愛的,如何才能充分享受餘生? 餘生還有多少



3 則留言:

  1. 我給這篇文章五顆星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有人愛 又有人可以愛 就是幸福

    我們都是幸福的人

    也希望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3. to Hi
    謝謝給我五顆星,我知道你給五顆星的理由

    to amy
    幸福就是有人和我一樣懂得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