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小靈魂與太陽



年初時,在便利商店裡領取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書中有個很可愛的故事,與親愛的你分享。


 小靈魂跟慈愛的神說:「您說寬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為什麼我都沒有經歷過。」。

神說:「因為我做的所有都是完美的,你看看四周,那一個靈魂比你不完美,祂們都不需要被寬恕。」。小靈魂看看四周,真的耶,每個小靈魂都散發著溫暖的光和純淨的白,沒有一個靈魂是比他不完美、不高貴、不精彩的。

「那麼,有誰是要被寬恕的呢?」神問。

「可是,我真的好想體驗一個寬恕別人的人的感覺,我想知道特別的那個部份的感覺像什麼?」小靈魂沮喪著說。

這時,有位發著淡淡黃光的小靈魂,走到他的面前,友善地說:「小靈魂,不要擔心,我可以幫助你。」

「是嗎? 小靈魂忽然開朗了起來。 「但是,你可以做什麼呢?

「為什麼這麼問呢?我可以給你一個要被寬恕的人啊!

「你可以嗎?

「當然可以」 友善的靈魂輕快地說:「我可以進到你的下一個生命期當中,為你做一些要被寬恕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呢祢那麼完美,那麼高貴,那麼精采,是什麼力量讓如此輕快的祢,來到我的生命中,使自己變的沉重,好可以去做糟糕的事呢?

「很簡單!」友善的靈魂說:「我可以這麼做,因為我愛你!」,小靈魂忽然感到安全與完完全全被愛著。

「我只請你回頭幫我一個忙。」友善的靈魂接著說。

「什麼忙,都可以,都可以的,是什麼呢?」小靈魂越來越興奮的說。

友善的靈魂緩緩地說著:「當我對你做了你所想像最糟的事情時,就在那個非常時刻裡請記得,請記得我們真正是誰。」

「喔!我會的,祢願意為我做這麼多,我一定會記得這一切,記得祢完美高貴精采的樣子,我會永遠記得我們在這裡相遇,和祢所願意為我做的一切。」

神在一旁露出慈祥地笑容說:「永遠記得,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昨天去宜蘭員山參加「2010年肯納青年的畫展研討會」,聽了肯納家庭一路走來的努力和辛苦,不管是專業老師的帶領或是團體的協助,家人總是這些生命最大的力量,幼兒期開始就需要特殊照顧的肯納兒,帶養上要付出比一般父母超過百倍的耐性和愛心,完全接受孩子的狀態與發展速度,並從中找到可以協助其發展的地方,讓孩子的存在,獨一無二,發光發熱,這些家庭與肯納孩子,肯定,都是天使。

生命中,總會遇到讓人沮喪生氣不如意的事,親愛的,你都如何面對?你記不記得答應過要記得,自己和生命中所有相遇的天使,真正是誰。也許,從今天開始,記得這樣的承諾,用另一種心情看待不如意的事和讓你不順心的人,也許,試試相信,愛你的老天爺,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衷心希望每位父母,在帶養孩子的過程發揮耐性和愛心,接受孩子的狀態與發展速度,從中找到可以協助的地方,讓孩子的存在,獨一無二,發光發熱,我們答應過的,要記得彼此是誰,並為何在此相遇的。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多了解肯納朋友,有機會給予更多的友善與幫助。

後記:
讓愛生根~為肯納朋友開一扇窗 肯納症(kanner syndrome)家族是一個高異質性群體,從1943Leo Kanner公開討論這族群的特徵以來,從醫學界到教育界,都困惑於他們圖特的互動方式和行為模式,長久以來把他們視為「自閉」(autisitc)一族。 但是,若是以欣賞的角度近距離觀察他們,是一種很特別的生活經驗。尤其許多人固執的呈現有藝術天份,散發出獨特的風格,更令人讚嘆造物者的神奇!由研討會手冊轉貼(Tina Lin)





2 則留言:

  1. 好久沒有上妳的網了...
    看了妳這篇文章
    讓我獲益良多!!!
    感謝妳的愛
    讓自身的圓滿得以散發光亮
    使迷途慌亂的心有了指引~

    回覆刪除
  2. dear
    生命裡難免有一些無法預期的遭遇
    有的時候我也會陷入情緒的低潮
    就像
    孩子在遊樂場跌倒
    有人疼就躲在懷裡
    沒有
    就自己哭一場
    擦乾眼淚後
    遊樂場依然在那裡
    等著下一個快樂的笑容
    加油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