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幸福力一】回到初衷



『從心開始,培養家庭幸福力』,第一堂課程:「進入心靈寫作的妙麗世界~簡單敘事起點」。在學校主任感性地勉勵及感謝志工們的認真學習及熱心參與後,花了一點時間佈達本學期的相關行政工作及安排,接著,由團體活動活絡夥伴們間的情誼並體會團體學習的力量。第二階段就進入主題~家。透過影片的引導,讓夥伴們用寫作的方式,漸進地進入心中對家真正的想法。

以下是夥伴們,對家的呢喃,也找回家庭在生命裡的初衷。

「當我累了倦了,回到家,總會有媽媽的溫暖,香味四溢的家鄉菜。」
「家對我來說,是一個責任,這份責任,給了動力,向前。」
「家對我來說, 有歡笑有淚水。」
「家是我的防護罩,不安讓我心安的地方。」
「家是依靠,休息,放鬆,加油站。」
「有愛的家,孩子成長,才會是正面的,陽光的,進取的。」
「家裡有大家都喜歡我的氛圍。」
「爸爸媽媽工作時間很長,睡覺時間很少。」
「五個房間住16個人。」
「家是避風港。」
「家,我真的好需要你的照顧與疼惜。」
「家是可以傾訴分享的地方。」
「家是辛苦構成的城堡。」
「回到屬於我及我愛的人的家。」
「雖然,偶爾也想逃開,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家。」
「家是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
「我真的很幸福,讓我認識我老公給我一個家。」
「家對我的意義是避風港,但不是永遠的。」
「怕對家造成傷害,不敢太依賴。」
「繼續努力吧!
「家是避風港,對我的意義是可以做任何舒服的不用人管的地方。」
「家對我的意義是可以依靠的,城堡,可以撫慰心靈的地方,避風港。」
「家是靠山。」
「是一個窩。一個全家人的聚點。」
「家是小孩在外,回家有媽媽擁抱的地方。」
「家是在那裡用愛心等著我愛的人的地方。」
「家是學習付出與被愛的所在,同時也必須對它負起應有的責任。」
「累了,倦了,無聊了,就會想回到家中。」
「希望我的家,是舒適寧靜的。」
「家讓我有生命重心。」
「儘管有紛紛擾擾,但那就是生活。」
「我會努力守護著我的家。」
「有家真好。」
「表現最自我的地方。」
「有親人的關懷和支持的地方。」
「家就是親人在一個建築裡,願意共同經歷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地方。」
「家是安全、溫暖、支持、開心、和諧。」
「家是在外受到挫折,回到最初生長的環境,體會原來的美,過著簡單生活的快樂。」
「投入父母懷抱的感覺是最安全也是最溫暖的。」
「家讓我有喘息的機會。」
「不管在任何地方,只要受到委屈,先生是我最好的聽眾,也是最好的出氣筒。」
「家是唯一的城堡,怎麼會變成讓人逃跑?
「把握當下的快樂,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在他結婚的那天起,就該下定決心,肩負起呵護悍衛新家庭的責任。」
「家對我的意義是有歸屬感,幸福的感覺。」

親愛的,你呢?家,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是誰該為家完成這樣的意義呢?邀請你,從心開始。

2 則留言:

  1. Dear:
    我曾說「家像垃圾場,好的、壞的情緒照單全收,來者不拒」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