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冰棒名片


「小姐,要不要吃冰!」

說時遲那時快,我和朋友手上都有一支美味可口的酸梅冰棒!

是在朋友店門口遇到的一位賣冰的先生。

這些天我幫著好朋友將店面做了一些調整,也將招牌重新設計,今天終於完成,煥然一新,我好喜歡新的店名,守護精靈,就像我的天使一樣,守護著愛,守護著生命,守護著心。她的守護精靈,守護著健康,守護著人們。

正當我們沉浸在守護精靈的美夢中時,有一台有點破舊的小發財車,貼著簡單的「南投冰棒」的字樣,在光復南路的巷道中,在這個過度包裝的世代裡,不知為什麼反而讓我眼光跟著離不去,沒多久,車子停在路邊,車上的男人出現在我的眼前,滿頭大汗的男人,親切靦靦的神情,手裡拿了兩支冰棒交到我們手裡。

可能是他的滿頭大汗, 可能是他靦靦的神情,可能是簡單的南投冰棒,我們兩人,人手一支,在路邊,也就吃了起來,吃得開心,也吃得甜蜜。 閒聊間,我看他為人誠懇,認真實在,但工作真的辛苦,提議他可以到友人店裡幫忙,他說他是國中畢業,所以只能賣冰,他還特別強調:我只有國中畢業…真不知是哪個人這樣讓他認為,我就覺得他很棒,我喜歡跟他買冰,是因為他很認真,很誠懇,不是因為那裡畢業,是不是呢? 親愛的,如果是你呢? 你會不會呢? 如果是你,遇到這位可愛的先生,你會不會心動呢? 會不會感動呢? 會不會跟他買冰 ?
好啦,我知道我向來有點濫情,但是,我的世界,因為這樣,真的很美好。

他笑笑的拿走我的名片,也給了我一張,他親手畫的冰棒名片,是色鉛筆畫的,還用不同的顏色,寫上不同的口味,有黃色的「鳳梨」,紅色的「酸梅」,藍色的「香檳」,紫色的「芋頭」…,今天來不及與親愛的你分享,明天,明天,我一定與你分享這張世上獨一無二的名片。

親愛的,老天爺今天又派了一位天使給我,他讓我感受到,用心就讓人動心,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