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志工申請信:臘梅


猶記得在課堂上,感性又自省的臘梅不斷的自我反省與批判自己,在談著孩子和自己的衝突時數度忍不住落下眼淚.課堂中有的時候,我讓學員可以自由走動與站著聽課.她往往會站起來動動身體.當時我請他掃描自己的身體感受自己.也在那個當下我們找到了她讓自己身心舒緩的關鍵.
我很幸運有機會一步步緩緩地陪著有緣相遇的夥伴,在每個片刻清醒的和自己同在,因而好好的使用自己成為一位有能力友善自己與世界的人兒!
....................................................................................

尊敬的五色鳥老師:
我是三期學員臘梅,老師四天的課程很好地滋養到我的內心,儘管剛學完時我是迷糊的,思維也是混沌、漿糊狀的,但我的感覺是到位的,我很快地接收到老師的愛、正能量,以及友善世界的情懷,我感覺到我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我需要好好把握生命中這樣美好的機會。真是機緣巧合,老師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來到我的世界中,讓我看到生命不一樣的曙光,看到老師可以活得這樣的自然、自在,而且老師願意把這一切帶給他人,不斷地友善著這個世界,同時老師如此願意陪伴、手把手地教我們實踐心教養,期待著我們這些心種子開花結果,這本身就是一種非凡的情懷。心教養讓我從此可以有更大的改變機會,毫無疑義,我是幸運的,我希望能夠跟隨老師學習,這是我的願望和夢想。
我期待成為一名志工,在這2個月的實踐中,我不斷對照學習,尋找孩子和自己的說明書,調整自己行為中的偏差,讓自己也學著友善自己、友善他人、友善世界。每天掃描身體,剛開始時,我找到的很多身體壓力點,不只是一個點,而是好多點,而且那些身體壓力點,我讓它放鬆再放鬆,它依然很頑固,於是我根據掃描後的壓力提示進行必要的體育鍛鍊來達到輔助放鬆,我的努力是有成效的,慢慢地也能相應地放鬆。
申請成為志工,主要緣由如下:
  1. 我期待改變,我有強烈的企圖心,想改變自己,這是我的內在動機。我語文能可能比較強,跟隨老師,我就可以更好地感知老師身上散髮的智慧和擋也擋不住的愛的魔力,讓我再次滋養,從而再次提升自己,我期待能夠再次體驗這樣的美好時刻,有些時候,尋尋覓覓一生,也未必能找到這樣的心靈滋養和震撼。
  2. 我期待與夥伴們一起成長,我期待看到心種子,看到心種子,會讓我回憶起我的心教養的初始狀態,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改變。參加志工服務,也會讓我有機會服務、回饋我喜愛的心教養團隊。
  3. 我雖然很努力,進步也很大,但相對於基礎好的夥伴們,差距還是很遠的,如果能再次跟堂,我還是可以得到更大的改變和提升的。我不是不自信,也不是要和夥伴們比較,而是我的自省能在起作用,大家都認為我的進步很大,我也是這麼認為,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的起點很低,不僅是低,而且也是很困難的那種類型,大家在課堂上都見識了我的困難,今天好不容易突破了其中的困難,大家都在為我鼓掌、為我感動,這種力量是強大的,是最有力的外在支持。大家願意鼓勵我、欣賞我,讓我萌生更強的改變意願。我的邏輯能較差,接收了一些東西,能強烈感知,但表達困難,好在講真實的體驗,我可以信手拈來,因為我是體驗過來的。
  4. 在心教養實踐過程中,我也是有碰到一些實際的困難,比如如何引導孩子,有時候我甚至是不知道怎麼辦,還好可以選擇無為,這樣可以盡量避免自己成為障礙。主要的困難是我的青春期,我感覺自己沒有青春期,所以有時候不知道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在膽小怕事中度過,中學開始住校生活,感覺自己缺失的太多。五色鳥老師的幽默和教養的輕盈,都是我需要學習的。再次跟隨學習,會給到我靈感。
期許: 
  1. 個人成長:讓自己成為一枚健康的心種子,呈現自己本來的面貌,見證自己的成長和改變,也同時帶動身邊的夥伴們一起成長和進步。希望自己有能力服務別人,只有內心強大並柔軟,有愛與被愛的能力,才能給別人提供幫助,我感覺自己在改變,也希望透過服務別人,認識到自己能夠善用自己的智能,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我自己的優勢智能成為了我的困境。
  2. 為自己答疑解惑:透過三期的學習和實踐,如今帶著心中的困惑和謎團以及上次課堂中沒參透、沒領會的要點,希望跟隨學習中得到答案。
  3. 成為五色鳥老師這樣的女神,是我的夢想。夢想雖然遙遠,但有夢就可以想,也可以為此努力。

                                      申請人:臘梅
                                      日期:2019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