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蝸牛去哪兒

(鼻頭國小)

案頭淡淡的花香,有著另一種陪伴,像今天的心情一樣,芬芳,溫暖,宜人。

在鼻頭國小兩天的特導培訓裡,台北下起大雨,老天慈愛地給了我們剛剛好的氣候、遼闊的大海、天明時的藍天白雲、夜裡襯著和風明月和無可取代真摯的情誼及共同的熱情,夥伴們無私的付出與學員們放下身段的配合,醞釀了回溫的熱血心情,讓人期待著八月初為唐寶寶規劃的三天兩夜服務營隊。

此次的培訓營隊裡,除了擔負召集的統籌工作,還帶領一場電影欣賞的課程,夥伴在真情的紀錄影片中,看到生命的無限可能和無奈,有了深深的感動。我邀請夥伴們在感動的時分,記錄下當時的熱血與初發心,因為,發心容易,恆心總難。如何放下既有的習氣,謙遜地學習用適當的方法及態度,導引身心障礙的天使們與我們一樣有機會接收大地的愛與美好,比起認識多少生物的屬名,將有著更無形的瓶頸。

昨天晚上從近日的忙碌裡回來,陪著小鷹和小獅外出用餐,雨天的晚上,一隻拳頭大的蝸牛在昏暗的人行道上,緩緩行走,走過的路面有著一小球一小球圓圓的痕跡,像一幅可愛的童畫令人著迷。小獅牽著單車杵在它的身旁,等著身後緩緩散步的我和小鷹。我們三人默默地望著它好一會兒,像是三個大大的路障想護衛它安全地走過這看似短暫又漫長的人行道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靜默的我們看著依然熱鬧的人來人往,我提議將它放置在路旁安全的花圃裡,想著的是如何讓它繼續安安全全地。

回家的路上,我們閒談著這一幕,小鷹淡淡地說著:「也許它正有它想去的地方,而已經經歷很久的努力才到達人行道路中間。」。回想著這一幕和年輕的心情,如果有更多的時間,也許該靜靜在一旁守候,等待著它走到它想去的地方。

有了感動、熱情與愛,如何在適當的時間給予有緣相會的生命適當的導引,是一個永遠的議題,覺知與謙遜,將是這個學習過程重要的寶器。

蝸牛想要去哪裡? 與你相逢的生命想要去哪裡? 親愛的,我願意謙遜地學習,用最輕巧的愛成就你生命的想望,愛你,愛我,愛著這一切相逢的美好。 


黑暗中追夢 http://www.hmsh.tcc.edu.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id=36&Itemid=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