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曙光



生命周期,很短。能經歷的,有限。愛,將給予力量。

陰雨天中,手裡握著冒著白煙的麥片兒粥,望著雲霧裊裊的遠山,也是美好。忽地,近處民宅的頂樓被一道暖暖的光映得閃耀,在冷冷的陰雨天中,顯得特別耀眼。循著光,厚厚雲層中讓出一個小孔,讓溫潤的太陽悄悄溫柔地讓祂的暖意透了出來。這般景象,只有一瞬間,宛如一個貼心的擁抱。希望,更多的心,都像我一樣,一早,得到上天無私的撫慰。

年前的最後一天,從一個孩子的臉書上,得知校園中一位高二生跳樓離世,心中不捨,不捨孩子的選擇,不捨為人父母的傷痛,不捨這一群正向未來前進的孩子們,目睹了親愛同學的悲劇。

親愛的,人生,其實,本來就不如童話故事和勵志書本中描述的美好。美好,也不是生命的全部。如同陽光,忽現,忽隱,忽烈,忽暖。然而,綿綿陰雨才有朗朗晴天的美好雀躍,烈日當頭才有細雨綿綿中被期待的浪漫情懷。親愛的,試著停下腳步和抱怨,細細品味生命的每個當頭,接受並願意繼續向前,這樣就好。要記得,讓愛在生命中陪著,不要離去。

愛,如陰雨中的一道曙光,是一切的答案。親愛的,不要讓心猶疑,去愛和被愛,沒有條件,全心全意,多一點兒暖,多一點兒力量,多一點不可思議。

生命的周期,很短。一生,能經歷的,有限。

愛,將給予力量,如同生命的曙光。

耳邊傳來的是ELVIS的經典情歌: AND I LOVE YOU SO.

僅以這首美好的歌獻給親愛的你,分享歌,也,分享生命。


And I love you so
And I love you so
我是如此愛你
The people ask me how
人們問我
How I've lived till now
為何能活到現在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我告訴他們我不曉得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我猜想他們了解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生命是如此孤獨
But life began again
但生命卻一再重覆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當你牽著我手那天
And yes I know how lovely life can be
是的 我了解生命將多麼可愛
The shadows follow me
陰影將緊跟我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夜晚讓我感到不自由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me down
但我將不讓夜晚使我意志消沈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如今你在我身邊
And you love me too
而你也愛我
Your thoughts are just for me
你的一切思想都是為我
You set my spirit free
你讓我思想奔放
I'm happy that you do
我很高興你所做的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生命的書本是簡短的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一旦一頁被閱讀
All but love is dead
除了愛都將逝去
That is my believe
那是我深信不疑的
And yes I know how loveless life can be
是的 我了解生命將多麼可愛
The shadows follow me
陰影將緊跟我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夜晚讓我感到不自由
And I don't let the evening bring me down
但我將不讓夜晚使我意志消沈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如今你在我身邊
And I love you so
我是如此愛你
The people ask me how
人們問我
How I've lived till now
為何能活到現在
I tell them...I don't know
我告訴他們我不曉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