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人生的意義

最近,帶領了一個新的團體,就在湖邊散步的午後,接到玉臨時交付救火的任務。 新的嘗試,將課程與布的創作結合,相當有趣,算是一場美麗的相逢。 除了書寫和繪圖,布料的創作,同樣可以呈現生命。 團隊動能的帶領和探索體驗,一直是我很喜歡與學員們互動的模式,很多老師好奇,如何在短短十堂課,讓團體產生動能並讓學員們深刻體驗每個課程。除了專業的訓練及經驗外,真心,更有力量。

這個班,很特別,課堂上有位乖巧的小小學生,他每堂課陪媽媽來,來的一開始都會先喝ㄋㄟㄋㄟ,躺在媽媽懷裡,舒舒服服的喝完一瓶讓他好好長成的食物,然後,他就自由的穿縮在學員當中,自由自在。我說的自由自在,是十足的自由自在,他不時地走到我的身邊,摸摸我的衣服,拉拉我的手,用認真的眼睛看著我,和我笑一笑,我很喜歡這位學員呈現的自然狀態,兩週的課程下來,他已經知道何時可以來到我的身邊,何時乖乖在一旁做自己的事。

心中很感謝所有學員們的包容接納,讓愛在團體中自然流動,尤其,謝謝那位媽媽不放棄學習機會,走出家庭,為自己充電,然後,再好好的去愛,與生活。

每次上課,我都會一次次地邀請學員們,感謝自己,感謝夥伴,感謝自己如此認真看待自己的生命,感謝每位夥伴陪同學習成長,分享生命。最後,並感謝成就這所有感動的一切。

「我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 但其實,人生是沒有意義的,我是透過拍攝一部又一部的電影,跟著觀眾尋找一個沒有答案的答案,分享彼此之間的智慧。」導演李安如是說。

親愛的,人生的意義,是不是,不太難,不太遠,是不是,就在,每個發生裡。今天,在天真的眼裡。

4 則留言:

  1. 模糊的影像仍模糊不了那透徹潔白的靈魂
    又是一個小天使 上天的禮物 呈現

    每個發生即生命每刻的現場
    何謂意義真的已是贅言了...^^"
    再次地感謝您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2. Dear:
    人生的意義~以為很複雜呢!
    原來答案很簡單~沒有意義

    如果還能呼吸的時候
    就好好的活著
    腦袋瓜子不要想太多
    人生其實沒那麼複雜

    回覆刪除
  3. Dear Rita:
    好久不見,很想你~
    "人生的意義" 曾經讓我想起來好深奧好崇高喔,原來,我應該只管怎樣去過有意義的生活
    才是平凡又實際呢!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 但其實,人生是沒有意義的,我是透過拍攝一部又一部的電影,跟著觀眾尋找一個沒有答案的答案,分享彼此之間的智慧。」導演李安如是說。

    謝謝您溫馨的分享
    myhomisang

    tipus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