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最珍貴的角落

昨天和小獅子一起看一個介紹大體老師的節目,訴說著如何讓人往生後,無用的身體成為一個有用的老師。故事中介紹的是一位發心助人的中年男人,上山下海,那裡有災難需要幫助,就往那裡去,有一天身體不適,突然,檢查出肝癌末期,離世。孩子問我:為什麼好人都會生這種病? 壞人都不會? 我一時無法清楚孩子對好人壞人的定義,但我明白,病痛和死亡對孩子而言,看似一種懲罰。

其實,親愛的,生老病死,人一出世,就開始經歷這一切,我們不忍心愛的人遭受病苦及死離,不忍的心,讓這自然的生命現象,變成了一種不舒服的感受,不舒服的感受,在我們的慣性之下,起了沮喪,憤怒,無奈,傷心等情緒。其實,求不得,苦,愛別離,苦,生死別,苦,貪瞋癡慢疑,那一樣不苦。親愛的,苦,沒關係,接受就好,讓他存在,然後,經過,練習平常心。

很難,我知道。親愛的,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對天無語,但你要相信,不管好的感受或不好的感受,都會經過,都會經過。親愛的,很難,我知道。

一位多年的好友在部落格上分享了這首歌,我也想起許多生命中陪伴成長的同學夥伴朋友與家人,很有感觸,親愛的,請你好好保重,珍惜生命中每個珍貴的角落。

最珍貴的角落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會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向白雲招手
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ma8hW4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