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料理中最重要的元素


飽滿的一天,再度接收到天使的訊息。

早上搭公車赴士林,參加一場好些日子前就已經約定好的課程。一個推廣素食生活的團體主辦,我誤打誤撞進到課程裡,今天介紹的是有關豆腐的一切。 老師來自台中,是一位看來清爽,打扮簡單,有著陽光笑容的帥氣男人,讓現場婆婆媽媽小姐們,上起來特別起勁,深入淺出的說明,加上風趣的談吐,算是一場成功的講說。

我的問路經驗已經十分豐富,找了個早餐店就問到了地點,很快到達想要去的地方。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棟有著人文歷史的建築,士林的公民會館,超過我想像的美。進入大門,建築中有個中井,陽光自天井撒下,十分迷人。 等候公車的時間過長,小小的遲了15分鐘到場,不能駐足,快快走上樓去。

進入教室,課程已經開始,現場十分熱絡,老師一見我進入,交待著要為我留下「一號豆」,讓我很不好意思。 坐定後,才知道,原來學員們已經在品嘗老師親手製成的黃豆沙拉。說是沙拉,其實十分簡單,嘗起來,應該只有熟黃豆加一些些橄欖油,新鮮的小蕃茄和鳳梨片,讓早上只有啃一顆蘋果的我,剛好再補充點食糧。

有了「一號豆」,就有「二號豆」,然後,還有「三號豆」。不明究理的跟著嚐鮮,沒多加思索,事後,他要我們分辨 「飼料黃豆」、「 食用基因改良黃豆」 和 「有機黃豆」 。天ㄚ! 囫圇吞棗的吃了幾口,那有這翻本領,只記得最後的三號是最大顆的豆,口感也較好。 結果,最後的三號,是我們最常食用的基因改良黃豆,老師說,這是因為,我們的味蕾已經被改變,被養壞,被默默的潛入。 生活中有多少事情都是這樣,默默的,潛潛的,我們就被變成那樣的人,六根,經年累月,變得不清明。

接著,說明了很多豆製品的添加物,並現場製作好吃的純天然愛心豆花以及豆腐果蜜麵包醬,內容豐富,不加多述,有興趣者可以上網瞭解。

課程終了時,老師提了一個問題 : 「料理,最重要的是什麼? 」 ,「食材 !」「器具 !」「調味 !」… 學員此起彼落的發聲,我心裡也有了自己的答案。親愛的, 你覺得呢 ? 老師露出甜蜜的笑容說:「愛! 」, 賓果 ! 與我心裡的答案不謀而合。 其實,在課程中,老師不斷強調,選擇,選擇食材,選擇料理方式,選擇適合節令及體質的,選擇拒絕不好的。 用心選擇,是因為愛,愛所有會將我們料理吃進肚子裡的人。多美。

下午到光華商場,繼續為我的製冰機努力。琳瑯滿目的店家,和好久沒有接觸的機械用品,我只能走馬看花,人潮總會讓我頭昏,雖說如此,也收穫良多。我在茉莉書店,找到了一本寶書,也讓我找到,真正渴望的是什麼。妙吧! 感謝我的天使。

飽飽的肚子、飽飽的腦子和飽飽的愛。

素易網 : http://www.suiis.com

後記 : 還想說沒仔細做豆花筆記 ,這會兒找到筆記囉 !
http://www.hopemarket.com.tw/?p=4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