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心種子:千金難買原來啊!

因著了解自己,願意停下來分辨真相,脫下夢幻的眼鏡,真實的看見自己和心愛的人。人身難得,茫茫人海中能相遇更難得,生命與生命間能如此溫柔的聆聽彼此,真美。

...........................................................................................................


親愛的北鼻 午安~

五月的實踐著重在智能分析,每次都好期待和組員聚會的時光,因為可以聽到大家不同的觀點,發覺自己未留意的地方,真是太棒了!

之前和孩子在一起的無力感或壓力,最近好像漸漸沒有這樣的感覺(想法),猜想應該是在實踐中自己慢慢地正在轉變,在五月的案例中,紀錄有天請兒子幫忙還書,兒子一開始讓我感覺有點為難不願意,想想當時的我心情平靜加上心中沒有既定目標(或者是我的空間心像沒有快速運作?),
大概過了半小時多,翔又默默出現~
翔: 如果我去家長會,沒有看到子捷媽媽怎麼辦? 灝樺媽媽會在嗎? 如果都沒有我可以再帶回家嗎?
我: 如果到了家長會,你看到認識的媽媽,都可以請他們幫忙。沒有的話當然可以帶回家,我之後再想辦法。
翔: 那如果我問”阿姨好,我是 翔,我媽媽請我拿書來還,可不可以幫忙我? 你覺得這樣
     好不好?”
原來,翔對於我的請求是真的認真地思考,不是不理我,只是需要時間消化和思考~~~

之前的我好像無形中一直在追趕著什麼,這樣的壓力可能多少也會影響身邊的人...
這個月我最大的發現是當我慢下來~變鬆鬆的~專注和發覺孩子的優勢能,兒子女兒和我的笑聲變得更多了!

而這一週因為疫情急轉,好多資訊好多擔憂好多事情,一時間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祈禱我們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渡過~期待再見!

佩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