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2011母親節


那天提醒著要記得準備好地震逃生的用品,你認真地跟我說明地震預言的不可信,你說著地震級數和規模的定義,我說著這一切複雜得讓我弄不清,你哈哈大笑,不予置評,加了一句 : 「你不用懂,有我就行。」。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和你玩這樣的遊戲,我喜歡你說 : 有我就行。這樣的甜蜜蜜,像一把被抱進懷裡,簡單的心滿意足。

回想起,你一直是個喜歡看書的孩子,小時的你,看的書都讓我忘塵莫及,房子裡有關科學和歷史的書籍,都有你小小的指印,那時的我,還能回答你清亮眼裡的疑問,現在,比起來,我甚麼都不懂。不過,還好,我有你。

問你,這是一個缺席的節日,不像其他人可以一同吃飯相聚,你要我別掛心,我們想要一起吃飯就可以。你漸漸長成的身軀裡,總是有顆沒有改變貼著的心。

親愛的,生命裡因為有你們,才有更美好的我,老天知道我好愛你們,所以將你們交到也像個孩子一般的我的生命裡,我心甘情願,淬鍊自己,學習真切的愛,雖千辛萬苦,仍甘之如飴。在你的話語及小獅的卡片裡,我看到愛與生命流動的痕跡。謝謝你們,真的。




母親節,我要跟我最親愛的媽媽說聲媽媽,我好愛您。

也要感謝這成就我成為母親的所有因緣,
上天帶領著讓我體驗這生命裡真愛的意義,
因著種種的軌跡,與你相遇。

感恩上天,感恩母親,感恩孩子,感恩你。


祝福媽媽和全天下的母親和我  
輕安自在 平安快樂 。

愛你,是這一切最終的意義。


記於曼谷 allsea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