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永遠都不會改變

周日,早晨,秋,天氣陰,沒有雨,有風,河濱公園正舉辦多場棒壘球賽,停車區,客滿。

一早起來,為寶貝們準備早餐,小鷹和我一同早起,球隊約定在學校練球,下午有場賽程。

每個上學的日子,他總是早起料理好自己,短暫地與還在被窩裡的我擁抱道別後,就出門。難得清靜的周日早餐時光,我和他兩人閒聊,聊聊最近學校的事情,同學,學習,想法和他心裡長大的樣子。我心血來潮提議開車送他,他露出一慣傻傻的笑,只是,多了點雀躍。在停車場走向車子的路上,我好笑地說,我有著十年前送他去幼兒園上課的心情,都忘了他已經長大,而我,也漸漸衰老。小鷹用他迷人的笑和細膩的心思,淡淡甜甜的說 :「因為你是我媽,我是你的兒子,這,永遠都不會改變。」 不知怎的,心,除了溫暖,還多了一點感概,在這個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好少。

這期的天使寫畫課,因緣絕妙地開在每個假期,來自不同地方的天使,有個共同的特點,單身。從上周的主題談關係,到本周討論到的幸福,夥伴們對於婚姻的議題有很不同的看法。婚姻對單身的人而言,是一道未知的牆,牆裡的一切,透過進進出出的人們和從裡頭探出來的聲音與光,描繪出每個人心中不同的樣貌,因為不同,所以,決定不同,而決定,又影響著生命的型態。


猶記在父母成長班的團體中,邀請夥伴們拿出身上最重要的東西,大多數的夥伴都拿出家中的鑰匙,一大串的鑰匙裡有著責任與承擔,有著放下自己的願意,這樣的過程,淬煉出另一種成熟與心智,還有,累積的情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親身經歷後,呈獻真正的樣貌,樣貌的背後,上天精心設計,心,會快速地長成與變化。沒有進入婚姻,不代表無法體會人生,心智的慣性,出現在每個生命片段中,無所遁形。

進到一片森林,海洋,或是人生,都是一場冒險,冒險最精彩的部分,不在結果,而在過程。親愛的,你在人生裡,是不是已經找到一個安全的位置安置,還是,繼續往前,探索未知的可能,不管如何,決定,就是一種勇氣,接著,好好地體驗這一切,短暫人生,必有其非凡的意義!

回來的路上,我委身撿起一片落在地面上的菩提葉,枯黃捲曲的落葉和枝頭上的綠葉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美感,令人驚艷。親愛的,在這個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改變的,雖然好少,卻也是人生精彩美妙之處,你說是不是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