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巧遇獨角獸

一整天的研討會,只有一個結論,就是,「自然生態與心靈療癒」的主題, 怎麼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在冷氣房裡呢 ? 休息時,望著窗外師大的校園,花圃都還有些生命力吧!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沒有再進入校園,讀書,寫論,和教授吃飯。

還好,師大校園附近有很多寶貝,結束後,我前去水準書店,一邊聽著超愛推薦好書的老闆,對著每個買書人的叨唸,一邊找尋著不是最近出版,卻是最近我想看的書,一本是天下出版的” 混沌”,一本是奧林出版的”西藏野鬼的禮物”,在狹小的書店中,有一位我佩服的人,書店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只要說出版社或書名,就沒有他找不到的書,真的很神, 下次我應該找多幾本書,好好和他玩玩,真的很厲害的,這份遊刃有餘,真是要得。

在書店,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邊找書,我邊將雙手貼扶在一櫃櫃的書本上,我有些了解他說,其實書是給不明白的人看的。忽然也覺得,答案其實還是都在心裡頭的。翻開王雲五厚厚的大字典,忽然中國字都變得有趣了,我查了”婉”,也查了”文”,真覺得他用心良苦,那天的對話,真的有被發功的感覺,唉,被期待真的是股很大的力量,也許真的該收心了。

轉過幾條街,還有一家有趣的店,店裡充滿著,讓我有重度障礙的東西,拼圖,從80片到24000片,五花八門,有常見的平面式,還有立體及圓球體的,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如果不是任務在身,真有股衝動買回家練功,讚嘆的其中,我的眼光被一幅美麗的圖畫深深吸引,湖邊遠山,昏黃的夕陽時分,長髮的美麗女子,裸身輕著薄紗,用額頭輕碰俊俏的獨角獸的額。現在想來,我還會心跳加快。相遇就是如此,不用言語,就會知道。當時真希望,有個好心人拼好圖,送給我,真是件最最美好的禮物ㄚ。

說好要收心的,好啦,我會好好收著心的,給我一點時間,一點時間。

過幾天就要開學了,開學,我也是吧! 該學的真多,真多。




巧遇獨角獸的地方 newweb.renoirpuzzl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