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心種子:生命禮物

親愛的老師

謝謝你總是接納完全的我,無論是自責、懊惱、生氣,或是不清醒的時候,老師都完全的接納我,接納我原本的樣貌。

今天,我可以接納一開始就生氣的大象,可以接納等待不願意參與蒙眼活動的豹,我覺得,這是老師所帶給我的禮物。❤️

阿丞準備考試的過程,我也學習著等待,還有信任。這兩天阿丞出門考試,以及回到家中,我們都在門口歡迎。今天阿丞考完試了,我下午的團課督導後回到家,先放下手邊的事情,在客廳聽他說著考試的經歷,還有聽到他說哪一題自己看錯了,聽他的懊惱…,我安靜地聆聽,就只是聆聽。

看著一個國三的孩子願意和家人分享自己的錯誤,一起研究考題,其實我的內心是很感動的,看著拉長的時間軸,我看見孩子勇於面對失敗與錯誤,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以一輩子來說,我覺得這真的是太寶貴了!看見一個長大的生命,心裡很多的感動,無法言喻。🌱

剛才不太吃晚餐的我,陪大家一起去吃飯,我將自己所看到的亮點分享給阿丞,肯定他一直以來的毅力、耐力、努力,還有誠實面對自己。我們眼神交會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們是在一起的。❤️❤️

親愛的老師,謝謝妳陪著我們長大,謝謝妳讓我成為更好的大人,謝謝妳就是五色鳥北鼻。😭❤️

內心很多感觸,包括團課,慢慢沉澱感受著,然後再與老師分享。🙏

愛妳的五色鳥蛋蛋家族😘

牽牛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