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心種子 文欣:愛一樣的愛

 親愛的老師~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的月聚改為線上相會,但不變的是,我們愛一樣的愛,愁一樣的愁,牽掛一樣的牽掛,感動一樣的感動,不管天涯海角,就是同在。


一路走來,因著實踐正念心教養,看待事情的角度變了,覺得變得更廣一點。以前常以自我為中心,會有很多看不慣的地方,然後跟著情緒做出行為反應。但現在知道自己在第一時間會有身體壓力點,它在提醒我,停下來,回到當下,因為很多事情可能是我自己的想像,只是心理運動。


以前還不懂停下來的原因,只知道要覺察自己的情緒,記得我生氣的時候,很抗拒要覺察自己,因為我覺得,這樣我就不能生氣了…。現在回想起來,雖然當時生氣好有快感,但卻也常常後悔懊惱,尤其是和孩子之間…。


其實,有時候我在生氣孩子不符合我的期待,因為心像力相對強的我,常常不經意的活在想像之中,用幻想的眼鏡來看身邊的人,然後心裡都是美好的憧憬。只是,一但不符合我的期待,讓我的夢想幻滅時,我會不解的問”怎麼會?!他怎麼會這樣…?!


會不會我根本就不曾好好的真實的看待身邊的人呢?


我所看到的,是真實的嗎?還是我的想像?

我所聽到的,是真實的嗎?還是我的幻想?


會上火、會看不清楚也沒關係,就好好的專注在身體壓力點,因為當下的身體的壓力感是真實的,呼吸也是真實的,腳下所踏的也是真實的。身體壓力點的放鬆,除了讓我減少煩躁上火的機會,也讓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穩定。


感謝老師手把手的帶著我一步步的實踐,實踐正念心教養很妙,是一種滲透,是一種being,是一種在生活中的無時無刻,更妙的是,它讓我慢慢體會到什麼是醒著的感覺。


醒著,聆聽孩子的分享。

醒著,和孩子一起歡笑一起哀愁。

醒著,述說對孩子的關愛。

只要醒著,全心全意的,愛就在著。


我會繼續走著,緊緊跟著老師

也期盼,自己越來越清醒,越來越輕盈自在

全然的綻放自己


愛妳的文欣寶貝兒

202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