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心種子:做大事,就要好好煉習自我照顧。

2021:三月。情書】

心教養實踐心得

紀錄人:小星星(婷婷) 2021.04.08

 

一份深深的感謝與愛。

 

親愛的老師,八期回來最深刻的是「自我照顧」的敏感度變高了。

察覺自己的疲累,察覺自己的緊張,察覺自己的情緒是那麼的輕易被引動,卻也因為想要更深化的晶化我想要服務的教育界,為了自己想要的改變,沒有作不作業了,就是每天的煉功日記,在心中,即使沒有寫下,也在日常的每個時刻解構出來,起心動念,覺察自己的情緒,感受身壓點的發生,照顧好自己。每日如此甘願也勇敢的煉習著。


快樂的時間變長了,身體的輕安的感受變多了,明白了妳說的「做大事的,就要好好煉習自我照顧才做的到」。近來二枚星星正在發生變化,為舊有的即將新來的,找插座給這二顆未來星。


今年有了新的夢想,想要做更多讓自己快樂的事,更好更有品質,我願意。跟隨妳修練自己。我願意勇敢承擔責任,如同這回的雨露園丁一職,見到以往不同的自己,還有不同性質夥伴的合作。好珍貴!好感謝妳,讓我懂愛,懂得如何讓自己快樂,懂得如何友善這個世界,懂得如何給出。真的好愛妳!

 

 

最後,分享近來看的一部電影[NOMADLAND:遊牧人生]


有一段在談著主角照顧已故先生在院時的感受,

「照顧妳讓我想起我在醫院陪伴先生時,我打著嗎啡,真希望能一直打下去不要停,也許……他就不會痛苦那麼久了……。」

「別那麼說,說不定他很希望妳能陪伴他久一點啊~」


當下,我看見二種不同觀點,不同特質的腦在對話。是呀。什麼是最好呢?沒有最好。就是在那個當下,妳能做的想做的,全心全意的,就是最好。

 

We don’t ever say final goodbye.I’ll see you down the road.

期待重逢。愛你。婷婷小星星202104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