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心種子:愛的種子

 


『我們可以有更一致理解孩子的方式,讓孩子感受到被友善對待,讓這顆愛的種子能種在他心裡。』~ 珠
一直傻傻堅持做的事,最幸福就是自然而然的被接收到了。我也不知道此生能影響多少個大人,但我堅持相信,只要我們心裡有相同重要的事情,久別就會重逢的。

...............................................................................................
為何去上課呢? 自覺自己過得很好,沒什麼不舒服,日子也挺自在的。一開始真的只是因為喜歡Rita。我很喜歡Rita的聲音,很喜歡Rita有能量的語言,所以我想,這四天的課程,我只想聽到Rita的話語。剛開始有其他人說話時,我有感覺自己的不耐煩,我等著Rita出場,只要是Rita說話的時間,我就會全神關注,但其他人發言時,我的專注很容易就跑掉。
這段時間的實踐,我看到自己對他人願意有更多的理解,開始練習真心的接納每一個人特質,而不是認知上的知道「每個人都不同」。耳邊常常傳來Rita說的「人生就是一場誤會,好可愛,對不對!」這個角度讓我展開對他人的觀察與理解,同事笑著說「妳那個課,讓我們開始有福氣了!」
實踐的過程是很有收穫且驚喜連連。身體掃描,我早晚都會各做一次,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很專注。在身體壓力點,也是我很意外的收穫。對於生活中事件無縫接軌我以為我很享受,旦開始要關注身體壓力點時,雖然在事件的當下,我通常是反應不過來的,但現在常常關注身體的壓力點,就發現當要執行無縫接軌時,心跳是加快的、胸口悶、身體緊繃,頭還會脹脹的。原來我花了身體好多的力氣為了生活中的無縫接軌。現在,我常常會注意到自己的腳步與呼吸,發現自己在「趕」時,我會提醒自己深呼吸,放慢腳步,沒事沒事。身體的緊繃減少許多。
我很想邀請Rita到我學校讓我的夥伴看見陪伴孩子可以有不同的姿態。我們是一群很用心的教育工作者,很愛小孩,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質也有自己愛孩子的方式。心教養後我發現,我們或許可以有更一致理解孩子的方式,讓孩子感受到被友善對待,讓這顆愛的種子能種在他心裡。而不是只用自己擅常愛孩子的方式,而對對方的方式可能不理解,阻礙了愛的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