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幸福對話


上週媽媽來電話說是做好手工的果醬。每每媽媽有了新的手藝,來了電話,其實,就是想念孩子了。我想起媽嗎的想念,口裡叨念著 : 我要打電話給想念我的阿母,我要打電話給想念我的阿母。小鷹和小獅忍不住笑著這一對母女。

每次喊媽媽我都喜歡用不同的稱謂,有時喊媽~,有時喊美女,有時喊阿母,有時喊娘親,有時喊陳老師,有時喊婆婆,我喜歡和媽媽這樣親膩地玩著,總在她開心的語氣裡,知道甜蜜。

媽媽說 : 聽到妳聲音真好,忙完了是嗎 ? 忙點兒好,生活充實些。我的媽媽,總給我最貼心的愛和永遠的等待與支持。聽完她說說近況和老人家總有的小碎念。電話裡傳來連續的插撥,我和媽媽道了晚安也約了找天陪她吃飯,這樣的短短對話,滿足了一對母女相愛的心。

插撥是涵,很少有的連續來電讓人感到不平常,我趕緊回撥。電話那頭有吵雜的人聲,涵用著略略激動的語氣跟我分享著一部電影,她剛從電影院出來,聽得出來滿滿的感動,她要我一定要去看,還要記得帶手巾,我問她是不是已經眼淚鼻涕花了妝,她說她ㄍ一ㄥ住,就是因為沒有帶手帕,我笑著要她用衣服擦,回家再洗就好啊。最近忙著,許久沒有和涵約在老地方,兩顆沒有朝朝暮暮的心,仍會在最感動的真情裡想起,就是自在與窩心。這樣的短短對話,滿足了一對好友相知的心。

一早醒來,我回想昨晚的這一切,如此平凡不奇卻甜蜜回溫,值得珍藏。親愛的,如同你的來訊,字字句句傳來一份份時時為伴相依的真心,就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