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滿室香甜


秋,透著宜人的風,在身邊,真好。

難得的空閒日,一早將髒衣服丟入洗衣機中清洗,換上輕便的T恤牛仔褲,背著小紫花環保背包去市場採買簡單的食材。快速通過有著雞籠的雞舖子,將整理好的塑膠袋交給市場的菜販,在親切的笑容裡端視著五顏六色的蔬果,也是一種享受。今天要一小節可愛的蓮藕燉湯,暖暖胃也暖暖心,短短圓圓的小可愛,一節一節圓溜溜地躺在鋪子裡,想像著躲在泥裡吸取營養長大的模樣,衷心感謝。

鍋子上已經傳來陣陣香氣,媽媽買的蜜棗和上回出差從泰國帶回來的龍眼乾襯著可愛的蓮藕,讓帶著小軟骨的排骨更顯清香。

圓滿完成兩天在自然中心的工作坊,身體的疲累漸漸恢復,滿滿的能量與愛在無影無形中傳遞、留駐及回溫。分享當時一夜禁語後,早餐時光邀請夥伴們對食物的感恩:

飲食,是一件快樂有益健康的事情。
細心覺察每一個咀嚼及動作,
充份享受食物在身體中流動的快樂。

食物無私地傳遞大地的能量予我,
我感謝這份餐點中所有付出的用心,
這樣的體會與感謝將會為我帶來滿足,
這種滿足傳遞到全身的每個細胞,
帶給我輕鬆、愉悅、飽滿的體驗。

我願細細品味,
衷心感謝這一切。

秋,透著宜人的風在身邊的美好,能成就滿室的溫暖與香甜,我願細細品味,衷心感謝這一切。

2 則留言:

  1. 難怪我每次煮的蓮藕湯都沒人捧場,知道蓮藕的另一種煮食法了.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記下幸福的味道
    也會讓人心滿意足~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