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生命印記

「我以後要等大家 ! 我以後要等大家 ! 我以後要等大家 !」

徐徐沁涼的風吹著,夏天傍晚的河濱公園,騎單身和散步的人們,出奇的多,遠遠傳來一陣整齊的口令聲,引人注意。緩緩走進,是兩個大約國小中年級的孩子,一個綁有兩個小小辮子的可愛女孩和一位稍稍圓滾身材的小帥哥,兩個人向著河面,手背在後面,喊了一陣子口令,回頭看看遠在岸上的父親,再繼續沒有停止。

年輕父親約莫35-40歲的年紀,看來是白領的上班族,身邊還有兩個談笑間不時望去的兩個孩子及另一個年輕爸爸。兩家爸爸帶著四個幼年的孩子到河濱騎車,媽媽應該是在家裡偷個小閒或準備晚餐。這樣的畫面,在帶養孩子的過程中並不陌生,孩子生養了,領著孩子,吃喝玩樂,體驗人生,是其中的一份責任。

在懷舊的影片中才看得到的體罰方式,活生生上演在河濱,覺得有趣,此時此刻,點點滴滴,在未來的人生裡,將成為一場難得的生命片段。

怎樣的體驗,會是難忘? 怎樣的體驗,會是難過?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緩緩不入痕跡的為生命畫下色彩,色彩進入生命的過程裡,感受,決定了事件的影響力。 而,愛,是養成成長經驗中感受時,很大的過濾鏡。 這個感受,很重要,它不小心,刻在心裡,很深,成了生命印記。在未來生命的片段裡,記起事件,感受,就會立刻重現。

想起幾年前放下職場上的一切 ,回家親身帶養孩子的經驗。小女兒在還不會說話的時候,每天一早起來,張著大碌碌的眼睛,凝望著我微笑的表情,不用趕著上班上學,癡癡望著彼此,用笑滋滋的臉,迎接每一個早晨。這樣的生活,讓孩子獨立,自信,快樂,飽足。用擁抱當是一天的開始、一天的結束和無時無刻可以發生的信號。一直到現在,都還如此,有的時候,大家各忙各的,還會不時突發的到對方的身邊,討個擁抱。我要說的是,這個過程中,你會知道,彼此的愛,在流動,在累積。

親愛的,生命中有沒有一種愛,暖暖地在身邊,如果有,不管人生未來發生了什麼,你都會相信,可以面對。這樣一來,「我以後要等大家 ! 我以後要等大家 ! 我以後要等大家 !」,就會變成可愛的生命印記。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有了親愛的寶貝,請好好的愛祂,灌溉祂生命愛的養份;如果你自己的養份尚不飽足,也請好好愛你自己,內觀己心,體驗生命經驗中的感受,是不是左右了你的生命經驗,只要你願意,有覺知,就有機會,改變你的生命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