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四特導期初旅行-送你這對翅膀

送你這對翅膀

「我看到有隻麻雀落在地,
看牠的生命似已到盡頭,
我跪下將牠捧在手心中,
他輕聲對我說, 朋友,
送給你這對 翅膀 , 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 , 學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 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 那邊。
....(接下) ...」

這是在「黑暗中追夢」記錄片中,視障孩子們,用最純真的聲音唱出,讓我每每忍不住落淚的歌。

熱鬧滾滾的期初培訓,兩天一夜的活動,在再會聲中,圓滿。

活動結束後,在車上,一位大姐坐在我的身邊,客氣地說著感謝,不捨我們汗流夾背,忙進忙出,不捨我們,夜裡睡在上課的磨石地板教室而她們睡在木頭地板教室,不捨我們,因為場地限制,只有兩間浴間,工作夥伴,等所有學員都洗完澡,才在深夜裡一一沖去一身的汗水和疲憊。

其實,她不知道的是,夜裡,我們還快樂的討論著,八月身障兒童營的最後流程,她不知道的是,等待洗澡的時間,夥伴們圍成個圈,比手畫腳,扭動身體,嘻嘻哈哈地玩著兒童營要帶領的遊戲,她不知道的是,一群可愛的身障孩童,可能早已興奮異常地等待參與難得的自然體驗營隊,她不知道的是,我們很快樂,在於一群一樣傻傻真心不計較付出多少的夥伴。

我回應她的感謝,笑著說 : 我們也是這樣被照顧和服務的。我想,如果未來一年她在,她就會懂得。

真心,無價,愛,無敵。

為了帶領昨晚的影片欣賞,我再一次地看了”在黑暗中追夢”,眼淚還是不自主的流下,比起去年第一次看,心中的感動,更多,接收到的生命力量,更大。 影片中的三個真實生命故事,讓四特夥伴們進入了同理心情,感恩,惜福,熱情,愛。在微黃的燈光下,20多顆心,瞬間,同樣的溫度,凝在一起,愛,流動,能量,傳遞。

謝謝控制音樂細心為每位分享學員調麥克風音量大小的艾草,謝謝準備場地道具臨時用手電桶、彩色筆盒和環寶袋做成溫馨環保營火的魚鱗,謝謝一直在場內陪伴的小牛,大百合,曼波魚和無患子。以及,所有在此相會的四特夥伴們。晚會活動最後,我邀請大家,緊緊地牽著夥伴的手,邀請夥伴們記得,記得這樣的力量,記得這樣的溫度,因為,很珍貴。

事先裁剪好的紙葉片,透過每位親手傳遞,交到每個人手裡,邀請大家寫下心中的想願。我知道,發心,容易,恆心,難。所以,熱情,更要,記下來。

「..( 接上)
我見另有隻麻雀在沙地,
小麻雀生命正開始起步。
我輕輕將牠捧在手心中。我微笑對牠說,「孩子」
送給你這對翅膀 , 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 , 學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


我在身心障礙朋友生命和特工坊夥伴無私奉獻中,接到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學看世上的美事,開始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擁有一顆跳躍的心,願意永遠翱翔在愛的世界中。

傳承,已經展開,愛的流動,開始流暢,很高興,能在其中,體驗這一切。

歌曲連結  送你這對翅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JlN8qQFhI

4 則留言:

  1. 真棒!
    我也想參與其中~
    期許自己將來有天
    能有像您這樣的體驗!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走進來
    放下期待
    就可以體驗了

    回覆刪除
  3. 每每看著您《天使寫畫》裡的心靈流動,

    感動良久,

    今天看到您分享『送你這對翅膀』,

    深深觸動了我幾年前,和兒童之家的孩子們一起過夜營....,

    誠如您所文「發心,容易,恆心,難。」,

    所以,只想將這份感動讓您知道!

    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您。

    祝福您 全家 平平安安 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