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喜歡豁達



他說喜歡我的豁達,其實,我也喜歡。

上個周日,在最喜歡的假日市場,掉了皮夾,掉了現金和信用卡,緊急打電話回台灣處理。其中,一張小學五年級時的黑白大頭照我一直隨身帶在皮夾,心情裡,除了因為有人近身接近卻不知的不安外,就心疼這照片、心愛的人的愛語和我最喜歡的紫色皮夾。

連日來的炙熱天氣,在赴市場的路上下了小毛雨,出了站發現搭乘MRT的路途中,老天把該下的雨都下完讓我們有個涼爽的天氣,多好。一整個欣喜的心情,幾乎忘了自己身在外地。

發生事情時,我異常冷靜,先處理信用卡的掛失,打電話回台灣處理。電話裡傳來熟悉的聲音,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聽到她們的急切,心裡很暖,彷彿就在身邊。我想起小鷹小的時候,在上課的教室裡掉了心愛的鉛筆盒,裡面有收集多時的文具及用品,滿滿的筆盒,如同點點滴滴的生活軌跡,一轉眼,就沒了。孩子回來發現後,即刻協助去電找尋,確定遺失,他不發一語。小鷹是個內省力強又重面子的孩子,他表面上不在乎,我心裡明白他懊悔的心情。

失去心愛的人或物品在人生中總是百般的不願意,失去後失落的心情與不甘心,人活在痛苦中無法放下,苦埋在心底很久。就像父親的飛行意外,讓媽媽一生活在失落的苦裡,很久。

我用了一個下午,到台北西區的文具街,幫孩子買了需要用的文具和筆盒,放在他的書包裡,想讓他知道,人生有些事情,無法挽回,東西可以再買,遺失的不會再回,是一個事實,不放下,也於事無補。

這次,換他們給我安慰與支持,小獅說東西掉了就掉了,人平安就好,還說,回國後要陪我去買新的皮夾,幫我出錢。孩子真切的童言童語,讓我像個跌倒後掛著眼淚鼻涕被擁在懷裡的孩子,很溫暖,很有力量,這樣的印記在心中,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

上個周日,在最喜歡的假日市場,掉了皮夾,還好,生命中重要的人都平安健康的在,這樣想,也沒甚麼了不起的了。他說喜歡我的豁達,其實,我也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