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心,貼著


親愛的,好久不見,很想念你,你呢?

週一一早支援三特導訓的最後一梯次營隊,這回是一群多重障礙的孩子,有過動也有自閉,到營區時夥伴們已經輪翻上陣了兩天兩夜,孩子人數不多,大約十多人,但現場的狼藉和夥伴們疲備的神情,可以想像帶領的難度,這一天來支援的是溯溪和收隊,其實,對於日曬下水和被鬼針草刺得滿身,對都市肉腳的我來說,真的有點難度,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一早六點我就起床,準備著下水要換的衣物,和防曬用品,還是滿心歡喜的搭著捷運前去紅樹林,再換坐自然中心的車,一路趕往熱呼呼又暖洋洋的自然中心,也許那裡天真的孩子,單純有愛的夥伴和田野裡的氣味,就是令人想念。

完成了任務,對孩子們還是有很多的不捨,雖然營隊中,孩子的狀況和爭執,此起彼落,但看到孩子們第一次下水時的興奮和強做鎮定又開心的表情,我很感謝協會有這樣的美意,夥伴們有這樣的熱情,大自然公平無私的愛,有機會被傳遞給被遺忘的孩子們。我,充滿感謝。

下午邀約幾位三特導同組的兄弟姊妹,興起到淡水的咖啡店舒緩一下身心,一個下午有志同道合的好友和淡水河的美景相伴,我望著河水面的波光粼粼,陽光微微映在深情又小固執的嫻和認真又小傻氣的如身後,人與人的相遇¸一定有特別的理由。我相信,我相信,就是相信。

送走了嫻和邊打瞌睡邊陪孩子打牌貼心的牛,我和從家裡來淡水相會的孩子們,相約乘坐渡輪到浪漫的漁人碼頭。渡過淡水河,風吹在我和孩子們的臉龐上,懷裡是天真熱情的女兒,身旁是貼心的兒子,眼裡是我最愛的淡水落日,日子這樣,就是美好。

好久好久,就想念淡水的夕陽,沒想到兒子的提議,完成了媽媽好久以來的心願。這一天的夕陽,幾近完美,一輪橘紅色的溫柔大太陽,緩緩落下,優雅嫻靜,浪漫動人,坐在情人橋邊的樓梯廊,兒子女兒在身邊,忙著拍照,和著媽媽的驚呼聲,這一個完美的夕陽時分,和親愛的人一起享受感動,真的很美。

親愛的,你好嗎? 最近好嗎? 我的生活多了好多元素,也有很多的變化,有挫折也有再出發,老天在身邊教導著,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你一切順心,並且享受生命,不管是特殊障礙的孩子,無私付出的夥伴,親愛的家人,還是自己,心,還是貼著,才會溫暖,你說對不對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