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不忘初衷

早上兒子出門後,我庸懶的躺在兒子的房裡,巡視著書架上的書,眼裡出現了天下出版的「觀念化學」,隨手拿起第二本 : 化學鍵‧分子。 有時候,完全科學的書,其實是十分有趣沒有負擔的。 我翻著熟悉有著我劃筆記的頁面,眼裡出現第31頁:「在原子內,電子移動得非常快速,每秒約跑2百萬公尺,因此顯現出波的很多性質…」,這是我開始擁有能量琉璃時,剛接觸量子物理和能量醫學概念時,瞭解能量波和人體互動的原理基礎。

我忽然想起内觀課程,經過了兩整天將近24小時的打坐經驗,身體和心都經歷了很大的運動後,第二晚葛印卡老師開示時提到對人的可愛「泡泡說」…,我記不清當晚開示的詳細內容,我找出 「生活的藝術」一書中提到的相關描述:「佛陀發現整個物質世界是由許多粒子組成,巴利文稱其為kalapas(極微),「小得不可再分割的單位」。這些粒子以不斷的變化,呈現出物質的基本特性:軟硬的性質(地),黏的性質(水),冷熱的性質(火),和動的特質(風)。他們結合在一起,組成各種結構,似乎有某些恆常性,但事實上,都是由極其微小的「極微」組合而成,它們不斷的生起又滅去。這就是物質的最終實相 : 波動或粒子的持續之流。而這就是每個人自稱為「我」的這個血肉之軀。」。(摘自生活的藝術第47頁)

還記得第二天晚上,聽到這樣的開示,讓我像觸電般的再一次悸動,最新的醫學物理科技和幾千年前覺者的覺悟,居然可以如此相通和呼應,我身在其中,被教導著,何其有幸。

人體由各種器官組成,器官由各細胞組成,細胞由分子組成,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和無數電子組成,無數電子環繞著原子核跑動,環繞過程產生無限的波動, 最細小的單位,現代物理科學可以測量的,超微粒子目前是 10的負18 次方公尺(即10的負十億次方的負十億次方),稱之能量。(奈米又稱毫微米是10的負十億次方公尺)。這個波動影響著我們的所有。就是生生不息,不停變動的我們。透過最先進的科技,能量琉璃穩定的傳達正向波動,持續正向地帶領著著我們,達到身心靈的穩定及健康狀態,簡單卻深蘊。

偶然的接觸,單純的感動,相信,而後產生了力量,生命因此改變。

科學有時候是最後的發現,力量其實還是來自於心中。

親愛的,今天說的,讓你頭昏嗎 ? 沒有關係,好好過日子,不要忘記生活中所有發生的初衷,對工作的初衷,對組成家庭的初衷,對生養孩子的初衷,對結交朋友的初衷,對學習的初衷,對愛的初衷,對生命熱情的初衷,對快樂的初衷,好多好多, 妳的初衷都還在嗎 ?

自己健康快樂,帶給別人健康快樂,是生命中最初的美好。我會繼續努力,不忘初衷。

親愛的,你願不願意,也繼續努力,不忘初衷。

p.s.今天是我親愛小女兒的生日: 媽媽祝福妳 生日快樂 ! 永遠 健康快樂 !

2 則留言:

  1. 親愛老師:
    歡迎您回來了
    謝謝您的分享
    宇宙萬物何其博大精深
    個人卻渺小如滄海之ㄧ粟
    對生養我們的大地之母應存崇敬之心
    而[節能減炭]地球環保的課題
    應是全民首重努力的目標
    您說是嗎?

    雪雪

    回覆刪除
  2. 剛從淡水自然中心回來
    生活可以更自然節能
    一起為地球和生命努力吧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