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心種子:谷底向上

第二期的鍋小蓋來信,今年她經歷父親的驟逝,家庭的壓力,正在人生的谷底向上,這勇敢和不勇敢的每一刻,都令人感動,值得紀錄。
⋯⋯⋯⋯⋯
親愛的五色鳥老師:
您好!這個月開始重啓與您的連接,讓我油生感激。如蒙不棄,我也將把每月的實踐心得重新開始遞交。
這個月跟隨您上了正念心八課,結課後,我有堅持練習三分鐘呼吸及身體掃描,狀態常常能保持一種平靜,也不會過於沈浸悲傷,開始重新恢復好好地陪伴孩子在為期不多的暑假生活中,完成了不少事情。
我感覺比以前更加勇敢與果斷了,在行走與做事中也有意識地覺察到自己的慣性,帶著覺知地體會當下,但我畢竟心像力還是太優勢了,心思還是特別多,正念的意識能把我帶回到當下,去看到情緒與事件,特別有助於我的自我覺察。
在這八月的多事之秋,又遇上了不少家事,其中最可怕的就是我媽那天在家裡忽然暈倒,不省人事,緊急送醫。每當這種大事件發生,我都能感受到呼吸急促,無法在當下調節,整個人肌肉緊張得不得了,聯想到父親的情況,更是不能自主的慌張,我想在正念練習上,我還是要更加勤奮才行。
正念是一種生活形式,是一種實踐,可是大腦的慣性模式太強大了,但是我會堅持練習與實踐下去,因為它救了我,如果當年沒有遇上您和正念心教養,可能家庭里犧牲的不只是一個人。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為大眾做服務,做支持。
鍋小蓋
202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