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正念天使班結業日



今天是正念天使班的結業日,每期課程都會因著天使們的狀態設計一堂整日的「戶外教學」。一早,我們來到華山藝文中心,最認真的婷婷為這一天寫下「心的筆記」,這兩年來,夥伴們用生命彼此陪伴,用心見證了每顆心的轉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往前推進,愛與能量也在不同的地方傳遞開來,真的很美。

謝謝妳們的信任與同在! 

我知道,當有一天我躺在小盒子裡的時候,將有著滿滿的愛與祝福同在。感恩一切。



    婷婷「心的筆記」 :【完整的自己開始轉化:20150108正念天使班結業日】

"正念(mindfulness)練習要信任的對象不是任何外在的權威,而是你自己的內在自性,正念要教導的不是對治(curing)而是自療(healing),對治是解除一切病痛的症狀,自療則是在較深的生命層次中轉化身心。」~ 卡巴金"

「我們從「天使寫畫」的自覺開始;
在「斷捨離」的淬鍊中找回力量;
自「當下繁花盛開」裡體驗全心全意的美好;
這一切將在「正念天使」完整轉化。

親愛的,對治是解除一切病痛的症狀,自療則是在較深的生命層次中轉化身心。
我們沒法成為完美的人,但可以因為誠實的面對自己,找回完整,讓生命進入寬宏、慈悲、喜悅的每一刻。」

原文網址:
起始就以尤達在BLOG中寫的這篇”正念天使”開場。

看著恩師尤達天使寫下的四階段的淬煉,深深的感恩這一切的自己,是那麼不放棄受苦的靈魂而緊緊跟隨著一路上的掙扎成長。我看懂了老天爺的SIGN,所以更感謝的是一路深刻陪伴我的大RITA老師。

今天是第五階"正念天使班"的結業日,合併二堂課的結業日,滿滿的六小時,我們一同經歷了一場在華山光點戲院的電影觀賞(註1)及一頓的午飯午茶的時光。後來離開光點咖啡館後依依不捨的大夥兒,散步在華山有房有樹的小角落裡,繼續暢談著心教育與正念結合後,各天使們想做的事與已經正在做的事,開開心心的又聊了一小時,直到五點才真正的相互擁抱後道別散會。

快二年了,用六十堂課換來的REBORN,太值得太值得!

現在的自己,可以輕巧的、自信的、愉快的"生活著",如同一切的"裝置",都回到了它正確的位置上、適當的位置上,擺放著。沒有對錯,不是好壞的分別,就是回到位置上了。回歸了。歸位了。

我確實感受著這股力量深度的轉化著。除了感謝,還是只有感謝。

謝謝成就這一切的每個人,盧媽咪/盧大姐/尤達大RITA/大王/練功的同學們。。。我知道,我可以了,我可以開始傳遞這樣的燈火了,一起為自己想要付出想要做到的事,全心全意,帶著正念繼續往前走。
註1:賞析的電影:《無人出席的告別式》Still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