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記千里相逢~在山林裡傳遞愛


離開山莊之際,小蝴蝶在食堂前露出缺著小門牙兒的甜美笑容靦腆在旁,陽光下我委身向下,摸摸她的小臉與她道別,害羞的她用小小的臉頰和細嫩的肩膀將我的手心夾著,小小聲地說著:「這樣,妳就飛不走了。」;調皮聰明的陽在午餐時特別小心翼翼地斟上一碗甜蜜清涼的蜜水,喝在嘴裡卻甜入心,讓人回溫,無法忘懷。高壯的蠍子臨別交代著如何與我們聯繫,叮嚀著要寄來的相片,粗曠的身軀裡有著細膩多感的心。人與人的靈,被看見,就緊緊相繫。

個兒最小的小草在某次活動排隊等待的過程中,輕聲一句:「反正每一次我都最後。」我望著她堅毅的眼神明白她的心意。在創作時,她的小詩裡寫著:「我愛小草,因為我像小草。」 我將她摟在懷裡輕聲裡問著 :「 小草好愛小草,也要好好愛著自己,這樣好不好 ? 」 「好。」她張著大大明亮的眼睛,像是對我與大地承諾著將會愛惜著大地中珍貴的小草與獨一無二的自己。力量在懷抱裡傳遞,愛將不會散去。

最後離開的洋,在活動中的游離讓引導員憂心,陪著他走著離開山莊的小小路段裡,輕身問他下回還來不來,他不假思索地大聲呼喊:當然要。相信就有力量,相信孩子,相信自己,只要真心,就能心心相印。團隊凝聚的力量與真情,已經烙印在孩子們的心底,小小天使接收到了愛與暖,又將愛與暖傳遞,潤著你我生命,暖著彼此的心,人生如此,心滿意足。

回想起這一幕幕,營隊中的點點滴滴又在腦海裡浮現,全心付出的夥伴,體會深刻的爸爸媽媽,在笑容裡共處的孩子們,適時出現的雷公哥哥和一陣大雨,蟬聲鳥鳴風清,疲累時充電的土地公婆椅,山莊裡的一切,每人臉上的歡樂豐足,離別前擁抱的溫度,人生如此,就是幸福。

日裡,暖陽蟲鳴中充滿了孩子們的笑容及玩耍時的戲鬧聲,夜裡,清風明月伴隨著工作夥伴閃著光芒的眼神及熱烈討論的一言一語,認真的眼神,不分彼此的支持,緊緊的擁抱,感動的淚水,臨別前的依依,讓我們彼此知道,這一切的相逢必有非凡的意義。

感謝時空背景的安排與聯繫,感謝上天的慈愛讓我們重逢。愛與希望的種子已經散播,肥沃的土壤已備足了能量就緒,我們期待攜手同行,延續感動,延續生命。

快樂與幸福,不在遠方,在心裡,在你我此生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