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小王子~懂得愛她篇

給父親的玫瑰花 攝於20110327
小王子在要離開他和花的星球前,出發的那個早上

「再見。」他對花說。
但是花 沒有回答。

「再見。」他又說了一次。
終於,花對小王子說 :「 我一向太傻了,請你原諒我,快活起來吧。」

小王子拿著玻璃罩,呆住了。他不了解這種平靜的溫柔。

花對他說 「不錯,我愛你,你一直都不曉得,那是我的過錯。這個沒關係,但,你也和我一樣傻。快活起來吧把這個玻璃罩拿開,我不再需要它了。」

「可是,風呢?

「我並不是那麼容易傷風的,我是一朵花。」

「要是動物來了呢?

「我需要一些朋友來拜訪我。你,將遠遠地離開我。我不怕,我有我的芒刺。」

於是,她天真的把四根芒刺給他看,然後她又說:「不要這樣扭扭捏捏的,這樣很討厭。你既然決定要走,就,走吧

因為她不願意小王子看到她哭。這是一朵非常非常驕傲的花

很久很久後,小王子說 「當時我不曉得去了解,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依據她的話去評斷她。她使我充滿香氣,充滿光。我不應該逃走,我應該猜想得到她可憐的詭計後面所蘊藏著的溫柔。花是這樣的矛盾,但當時的我太年輕了,我不懂得愛她。」

這是一朵非常非常驕傲的花,遇上太年輕的小王子的故事。

在我們青澀的生命狀態中,是不是有一樣的熟悉,錯失了一份真心真情而懊悔不已 ? 親愛的,不管你是非常非常驕傲的花,還是太年輕的小王子,祝福你擁有盡情快樂的愛的能力,純淨,快樂,輕盈。




2 則留言:

  1. 期許能做個獨一無二的主人
    當個卸下偽裝真性情的自己

    回覆刪除
  2. 是啊
    親愛的如意
    真性情 真好~
    一起維護那顆真心
    共勉~~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