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愛玩真好

一早,在空氣裡,遇到愛玩的朋友,真好!

今年去澎湖遊玩時結識的朋友,熱情的好朋友,很喜歡和他一起玩。我還喜歡他的名字裡有個”千”字。

記得六年半前,離開職場,陪伴孩子,每天陪著孩子玩,也讓孩子陪著我玩,當時兩歲半的女兒,每天張眼的第一句話就是: 媽媽今天我們要去哪裡玩?

八里紅樹林關渡玩泥沙,看魚蟹,騎車放風箏,大尖山長走,巧遇台灣藍雀,在山林裡留下可愛的小黃金,陽明山爬山戲水,探索新餐廳,不知多少次的週一動物園一日遊,無數個公園盪鞦韆,溜滑梯,玩交朋友遊戲,欣賞每天不一樣的天空,雲朵,彩虹,夕陽,彎月,我們也讀書,寫字,畫畫,洗菜,切菜,煮飯,洗衣,擦地,折衣服,我們出去玩,也在家裡玩,我們玩遊戲,也玩生活。

現在,我的孩子長大了,筆記本裡所有出遊時,留下來的小圖大字,都在他的生命裡,他和國中的哥哥,看到彎彎的上弦月,還是會記得要媽媽也抬頭望。青少年的兒子,長大了,最快樂的事是和同學們在一起,說笑玩耍,他也喜歡在放學後,和我窩在廚房裡,我當二廚,他做大廚,繼續玩生活。

上週,我在恆定法師的讀書會中,邀約大家來玩呼吸,觀心念,記的是一個遊戲,一切都變得有趣,你會發現,連呼吸都好玩! 呼吸裡發現情緒,發現習氣,發現執著,發現貪戀。親愛的,寫作也是一樣,發現心的所在。

有玩的能力,真好!。

我寫信給朋友:
「人生真的很好玩
一起保持一顆愛玩的心喔
玩騎車
玩露營
玩溯溪
還可以
玩情緒
玩感受
玩呼吸
玩快樂
玩悲傷
玩發現自己的心
用玩的心生
再用玩的心離去
不容易
但應該是真美好」

不知道千今天會不會來我的部落格玩

我想跟他說:愛玩真好!

4 則留言:

  1. 我就是最不會玩了,在很多事的處理上總是太過於正經八百. 你寫的真好, 凡事用"玩"的心情去面對它,心境上一定會很不一樣...嗯~我也來學學!

    回覆刪除
  2. 你會了耶,親愛的!
    我就知道難不倒你的.

    回覆刪除
  3. 剛剛努力打了一個張貼意見,本來高高興興的看到文章和我有關耶,結果,本來要用本名發表,可是沒帳號,申請一個,結果----文章不見了,感覺有點不見了,剛才的心情好像不見了,不知要回啥了。
    不過Rita不要太介意,我本來就是瘋瘋顛顛的,再想一下,不一樣也沒關係吧!
    近來較忙,要參加英檢(真是可憐,因為是不得不),假日又要玩,所以沒法好好逛Rita的園地,下次改進。
    有像有點想起剛打的,人生苦短,就努力的給它玩,努力玩,努力享受,又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一大樂事。
    Ps:老了,跟剛才打的差很多。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千
    寫作就是如此神奇
    念頭一閃即逝
    卻不斷產生
    沒關係
    有經過就是美好
    加油,祝英檢順利通過!

    回覆刪除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