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與孩子談情(二)~ 小天鵝





親子夜行前,我軽聲的問小天鵝:「會害怕嗎?清楚指令嗎?」她張著水汪汪的大眼巴巴的望著我不發一語,爸爸幇她把包裹著的防雨衣帽鬆開,讓我的聲音可以傳到藏在耳後的助聽儀器裏。我蹲下身子再問小小的她:「能不能在黑暗中好好保護爸爸?」這回,她聽清楚了,果斷俐落的回答我:「行!我會緊緊拽著他的!」小天鵝有位細心陪伴著她的爸爸,我深深的相信,有一天她長大了,也會這樣細心的陪伴著爸爸。

親愛的,凡你想要請賦予這個世界,尤其,是你所深愛著的。

望著漸漸在黑暗中消失一大一小的背影,眼裏泛著溫熱,在冷風中異常感覺溫暖。

人間有愛,真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