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當下繁花讀書坊】:下雨,拿傘就是了

婷婷稱我尤達,聽來奇妙的名字,不管是什麼,因為她對生命的認真,我喜歡這樣的連結。


【尤達心靈小語】分享自婷婷

「近日,天候不穩,悶熱異常,終於,下雨了。人生最怕不是大雨,而是悶在一個未來知的狀態中,下雨,拿傘就是了。」~ Rita

"人生最怕不是大雨,而是悶在一個未來知的狀態中,下雨,拿傘就是了。"

是的,下雨,拿傘就是了。

心的筆記:

想想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跟著尤達的腳步去學會「做自己」,我的生活中產生了什麼變化呢?焦慮在升起時,會跟著同步升起尤達所教授的心法,於是那些所謂的未來煩惱就在現在的當下,止息了。不是解決了什麼,而是學會不用去忙於解決什麼,因為那些什麼跟本還沒成為什麼啊!(繞口令)

這個對我蠻重要的,因為想太多又太容易緊張而安全系數持續高漲是危險又過度的自我保護,學會這些至少人生可以少一半不存在的壓力背在身上呢~

還有,遇到困境時,會想著先緩解自身的生理狀況,再去清醒思考應對的實際方法。身心同在相互轉換,就能改變外境對內在的影響。

而且我也學會了,「盡力就要放下」,心法不是萬能,卻能保持心的穩定能量拉回到正軌上,不是再也不起煩惱,而是學會與它們共處的那份定→靜。

下回還是會再起浪,但已不害怕,人生潮去潮來,浪起浪歇,雨終會停,但也還會再下,就是如此的四季更替已。


祈願自己
不害怕失去而活的更真實自在
在困頓時能憶起愛與原力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