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姑姑與媽媽



今年春節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到熱情的南台灣陪這兩朵花兒過年。

她們有著共同深愛的男人,身為妯娌卻情同姊妹。四十多年了,當談起早逝的父親時眼中的驕傲、愛與思念,依舊濃得化不開,説父親如何孝順父母、如何照顧兄弟姊妹、如何關愛鄰里老弱婦孺、如何風趣開朗、如何調皮地開著飛機在家鄕上空盤旋和小小孩子們玩、如何的清楚明白自己人生的想望。表妹說:每每聽到媽媽談起來他都好遺憾沒能見到這個人。

是啊!親愛的,我也是,但,我知道他從沒離去,已然化為千風在我憂傷的時候給我溫柔的撫慰;化為生命中每場相遇給我深刻的教導;化為所有愛我的你給我無限的力量。

愛你,也愛你們,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