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斷捨離進階第三回:生之夢。】



面對過往,我們能做的是改變看待事件的角度;
面對未來,我們能保有的是全力以赴的信念;
其實,不管是過去與未來,都是由每個當下決定的,是吧?


親愛的夥伴們,生時有夢最美,築夢在每個呼吸間,讓終時了無遺憾。


謝謝大家的全心全意,辛苦了,下回見。






【心的筆記:婷】

「未來的十年,你最想做的是...」
我們用尤達提供用的黏土形塑出一些意像的圖案在我們的曼陀羅圓中,主題是"未來的十年,你最想做的事"。

面對自己的心,即便一開始是覺得有點"沒志氣"的事...家庭的完滿,是否也是潛意識中最想完滿的部份呢?

自由書寫中提及早年的離鄉背井及成長期的自我壓抑,苦盡也甘來的走在目前回顧現在時點前的人生四曲線中的第四格,是高點,而先前的低點現在看來都沒有情緒了,而未來的十年,我要為自己創下的當然是期許它也在高點之上,而後來我才發現,未來十年我想做的是去完整對愛接納的極緻,「家庭關係」,是屬於狐狸夫婦一家人的"家庭"了。

「我其實想說的是,這才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投注的時光了」,在結尾寫著這段20分鐘自由書寫後留下的語句。

"把甜加在我的人生後半場"
"我期待它的樣貌"
是同伴回饋給我令她們最深刻的一句話。

尤達最後分享:
1.用斷捨離一階的五問句,把不需要的情緒移除我們的生命中.

2.你願意在未來的十年,做什麼決定?為你自己?你真正為你生命中留下什麼?
→未來還未發生,所以你所恐懼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你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了!
→讓每個片刻都朝我們想望的方向走,即便無常來到,也已讓遺憾減少了。

是的,所以將為這樣期許的十年,全力以赴吧!
「我其實想說的是,這才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投注的時光了」:)

PS.喜歡平靜的/中性的接收這或悲或喜的情緒在其中流動的感覺,這樣的感覺真的好舒服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