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斷捨離進階第五回-人生主題曲】

「我開始能感受這一切了,真的很奇妙。我開始能相信自己有能力選擇了,我開始學會好好的為自己。」


讀書坊的婷婷,是位非常用心的女生,從天使寫畫、斷捨離讀書坊到斷捨離進階班,我看到他不斷的從學習,掙扎,抗拒,停滯,接納,行動,轉化,感恩,一步步往生命更自在美好的狀態向前。她總是在課後將自己的心得與體會作下細膩的記錄,經過他的同意與親愛的你分享,在斷捨離進階課程第五回後,婷婷的心的筆記。看到這樣生命的變化,真是欣喜萬分。


【心的筆記】摘自 婷婷FB分享

倒數第二堂課了,藉由課程去感受人生的短暫與不可預期,的確讓我在生活中更落實「只把時間用在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上」去進行斷捨離的選擇。

前二天因為要參加桃園荒野家的聖誕節活動和母親大人小約了回家吃飯,二小時的時間我願意讓這二小時在生命中是必要的存在,短暫卻十分重要,以前在心裡OS的部份,如今減少很多了,也就是打陀螺的技巧更上層樓的知曉收放的力道。所以才會在隔天有加班的狀況下,還是為自己安排必要的行程,在夾縫中經過自己認為重
要的人生大事。

母親大人也不明白為何明天有公司活動,前天還要跑到幾哩外,參加夜間活動,而且還在那之前跑回家來?!
於是我與媽咪分享這近一年的修習,我們可以自在開心的聊著這些事的感受,對於彼此界限能夠理解,學會對方覺得好就好的尊重
。最後我們靜靜聽著我手機中存著的「人生主題曲:BABY SONG」,我問媽咪妳知道它在講什麼嗎?我覺得好適合我,這首是大王送我的,一聽就眼淚停不下來了...
媽咪回答,大王是要你隨遇而安呀。

很貼近我的歌曲,我拿來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只要傾聽你的心」就是了。

倒數第二堂課,我們在最後拼湊著每個人的主題曲中,自己認為可用的字句,裁剪下來,再度拼貼成一首歌曲,圓裡進行曼陀羅繪畫。在完成的同時,我感受了世界要給我的什麼了耶現在。

於是我想起我在散步時抬頭45度角時看見的風景,雲的飄浮,風吹樹搖的姿態,下過雨後小葉子上水珠的生氣...那些以前從未發現的美麗風景,讓我的心在當下空的好滿足好平靜,於是愛上散步,愛上不說話靜靜的看著週遭景物的發生,一段接受世界給我能量的時刻。

我開始能感受這一切了,真的很奇妙。
我開始能相信自己有能力選擇了,
我開始學會好好的為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