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天使寫畫細語


天使寫畫細語
/:Rita


有人問我: : 天使寫畫是為訓練寫作? 繪圖練習? 還是為心靈成長?

天使寫畫課程中有很大部分應用到心靈寫作和曼陀羅繪畫兩項工具,完全沒有接觸過心靈寫作的夥伴,建議可以先到書店閱讀<心靈寫作>這本書,看完書後,每個人開始有自己的想像和期待,這也是件很值得覺察的過程.覺察是一種重要的能力,心靈寫作裡可以發現.

生命中有很多經驗和智慧需要親身體驗,心靈寫作之所以迷人,真正的力量在於每個生命故事都獨一無二,值得尊重,生命故事撞擊的過程中,會產生強大的能量,傳遞開來,再照射回去.回溯過往和探尋心裡的潛層,需要勇氣和決心,心靈寫作給我們一個機會和我們的心,好好對話.

在寫作的過程,我們發現讓人驚奇的自己,又驚又喜,有笑有淚,回首再看,會心一笑而已. 生命是一連串的發生和發現,有人相依相伴是很美好的事,寫作課程中,我們讀文用深度傾聽的技巧彼此分享,在與自己對話後,再次用生命能量互相交流.

我常與夥伴們分享,一同書寫的夥伴就如同攜手一起泛舟的朋友,我教大家將救身衣穿起,維護大家的安全,接著夥伴們攜手向前,放開胸懷,一同體驗心靈中動人的景色和激起的美麗水花.

開始寫畫後,有一天, 你會忽然發現,生活中處處是天使給你的訊息,寫作和畫作的靈性也自由穿梭在筆間和紙片間.

<
心靈寫作>的作者 娜妲莉.高柏(Natalie Goldberg),她認為,寫作跟修行一樣,都要學習相信自己的心,珍惜並洞察生命經驗的種種精髓,以專注、自我紀律、活潑創意和開放的態度,讓心中的迴旋之歌,從筆端流唱而出。

天使寫畫課程的帶領以媒材體驗、冥想、自由書寫、寫畫曼陀羅、自由聯想為主要的進行方式,還加入Rita式的臨場活動,主題中涵蓋了童年點滴/學校生活/工作經歷/愛情韻事/家庭生活/親蜜關係/溫馨記事/生命轉折等。
每次主題,將依照天使們的狀況做調整。天使寫畫小班招收人次在10人以下,小班動人之處,在於可以針對自由書寫和曼陀羅的內容,做個人式的深入探尋。

隨性,是Rita最喜歡的方式。而,自由,是Rita最想帶靈魂們去的地方。
不論主題為何,重要的是,心的聲音,有沒有被自己聽到;心,有沒有機會,真正自由。走入秘密花園裡,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和驚奇,你會發現,心裡藏著一個詩意的詩人和充滿生命力的畫家!




有關 Rita
  • Rita天使寫畫身心靈成長工作室負責人
  • 英國牛津大學正念認知療法(MBCT)種子教師
  • 親職教養暨生命教育專任講師
  • CP正大集團潛質發展中心(P-PAC)顧問暨資深諮商師
  • 企業及個人潛質諮商人次超過千人
  • 荒野保護協會特殊教育委員會培訓講師暨活動帶領人
  • 心教育發展協會 講師

開課訊息請來信洽詢 : 0216rit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