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我問佛》~ 倉央嘉措

(布達拉宮  攝於2009/8)

        住進布達拉宮,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薩街頭,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
      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2 則留言:

  1. 嗨~親愛的大姊姊, 您曾看過一個缺了角的圓總急於追尋那塊缺角, 想要填滿成為一個完整的圓嗎? 幾個月下來, 缺了角的圓發現, 只要軸心不變, 將直徑縮小, 再重新畫個圓, 把過多的部份分送出去, 原來一樣可以擁有圓滿人生! 原來不是真得缺了一角, 而是因為擁有的太多^^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謝謝妳的分享
    真是美好

    故事中的後來
    缺角的圓找到剛剛好的角
    於是,過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因為一個完整的大圓
    快速地轉動
    反而讓缺角的圓和缺角
    無法體驗生命的美麗風景

    最後
    他們決定
    成為兩個完整的圓
    用著適合的步伐
    一前一後
    共同分享及體驗生命中每個精彩美好的片刻~

    我很喜歡一句話來做為尋找生命伴侶的依據:
    "沒有你,我可以過得很好;有你,我會更幸福~"

    祝福妳 也祝福我喔~

    回覆刪除

留言區